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只在一念之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只在一念之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註定會遇到挫折和困難,還有那令人左右為難的選擇。有的人逃避,有的人思考,有的人則做出了明智的決定。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登山者克洛普,帶着十二個同伴,去挑戰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終於,在1996年春,他們離山峰已不到100米處了,可恰恰在這時,克洛普明顯感到體力不足,眼前一陣眩暈,頓時感到天旋地轉,直到一股又一股的冷風吹來像刀子一般割在克洛普的臉上,疼痛感使他清醒了。

  進?還是退?面對體力不足的自己,克洛普不知該怎麼辦。進,可能在攀登的過程中,因不慎,不小心踩空,掉入深谷,被雪掩埋,命盡;退,就意味着之前的努力白費,也象徵著他離夢想又遠了一段距離,也有可能在他退的一瞬間,雪崩爆發,或路途更艱辛,進退都有可能會死。最後,克洛普決定放手一搏,前進!可就在他這一念之間,腳不小心踏空了,他的手下意識地一松,結果他迎着刺骨的寒意,直直地往下墜落,克洛普按捺不住那驚心的恐懼感,緊閉着雙眼。當他以為自己死了時,把眼睜開,發現自己竟懸挂在山崖上!“不,我不能死,我的夢想還沒有完成!”克洛普咬緊牙關,把心中的恐懼感硬生生地壓了下去,雙手緊緊地抓着繩子,休息了一會兒,他用力攀登,腳小心的踩着,終於,他看到了下來尋找他的同伴,大家齊心協力,終於登上了山峰,每個人都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熱淚奪眶而出,歡呼的大喊:“成功了,成功啦!!!”

  每個人的生死,就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湖南婁底婁星區婁底九小畢業班59班六年級:恨血

您正在瀏覽: 生死只在一念之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只在一念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