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微如晨曦,明朗星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如晨曦,明朗星辰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等到回首時才發現,一直等一個人是很累的。所以,你才會離開我,對嗎?

  我對任何人都狠不下心,唯獨對你,我做了太多連我自己都無法想象的事。原本的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因為你的到來,家變成了我可怕的噩夢。昔日和我一起談笑的媽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停息的爭吵,謾罵。直到媽媽拿着刀沖我殺過來,這個家徹底破碎了。後來我才知道媽媽是因為吸食了冰毒才會想要殺我。還記得媽媽曾讓我和她一起,那種白色的冰塊,成為了我最懼怕的東西,白色也成為我最害怕的色彩。雖然在很多人看來白色代表純潔,可是對於我,白色是最骯髒的顏色。慶幸的是你阻止了我,我才沒有變的和媽媽一樣。可是,這並不能消除我對你的恨。

  媽媽在我面前跳樓自殺了,那個我恨卻不得不認的爸爸被警察帶走了,這個家只剩下我和你。在以後無數個失眠的夜裡,我都會想起這個場景,失聲痛哭,你只是安靜的坐在我旁邊。從那以後我變成了不良少女,每天換不同顏色的頭髮,戴無數耳釘,抽煙,喝酒,打架,社會上混混做的事我都做,幾次被學校勒令退學,都是你替我向校長求情,因為你是四中的優等生,是老師們的重點培養對象。你總是穿着白色襯衫站在我身後,你那明朗的笑容彷彿在諷刺我是一個多麼骯髒的女子。我莫名的對你發火,連同對媽媽的恨,對爸爸的恨。我恨媽媽拋下我,我恨爸爸所做的一切,可是,我忘了,你也不過是個孩子。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不再是明媚的我,我輟了學,完全投身於社會。白天在餐廳打工,晚上在酒吧兼職。你多次勸我回到學校,我只是苦笑說,我離學校已經太遠,回不去了。你便不再說話,看着我坐在窗台上吸煙。我看着被煙熏黃的手指,想起媽媽臨死前的話,她說,微微,都是子朗的錯。對,都是因為你,我的家才會破碎,我才會變成這樣。我又咬你了,可是你卻只是笑笑,我知道,我用了多大的力氣咬你,直到嘴巴里充滿了血我才停下來,看着你涓涓流出的血我才漸漸安靜。

  你在一旁包紮傷口,看着你被我咬的鮮血淋漓的胳膊,我笑了。媽媽,我給你報仇了,你看到了嗎?可是,我並不快樂。後來,醫生告訴我,那是強迫症,只有看到想要的結果才會停止所做的事。

  我恨你,可是我又依賴你。在酒吧的時間越來越長,我陷得越來越深。那天,酒吧出事了,因為我。我打了酒吧的客人,其實並不怪我,是那個人動手在先。我被送進了警察局,需要交罰金,讓家人帶回家,我只能給你打電話。我說,喂,我在警察局。我掛了電話。十幾分鐘后,你焦急的趕到警察局,卻沒有和我說話。你交了罰金,帶我離開了警察局。這時我才發現,你已經長大了,竟然比我都高了。

  這件事之後,你每天都接我下班,害怕我發生什麼事。那次被我打的客人並沒有罷休,他在下班的路上堵住了我。他說,杜若微,你他媽的不是很牛嗎,敢打老子,不想活了吧。今天我就讓你看看打我的代價。兄弟們,給我打。雖然我經常打架,可是這次我知道我打不過他們,姑且不說他們手裡的武器,這十幾個人我也打不過。就在這時,你出現在了我面前,我從沒想過我會失去你。你和他們打了起來,雖然你已經長大,可是面對那麼多人,你還是沒有辦法,你被他們打中了頭部。你被送往了醫院,只對我說了一句話,微微,照顧好自己。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對你早已沒有了恨。

  子朗,一直守護一個人很累,所以你才會離開我,是嗎?忘了說,子朗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

  子朗離開后,我回到了學校,在學校的一年裡,我幾乎封閉了自己。只是,子朗,我真的想你了。

  2009年,高考結束,在四中的高考榜上出現了杜若微的名字,子朗,你看見了嗎?我考上了你夢中的大學,一個被海環繞的城市。那片海,寧靜,蔚藍,就像子朗。

  高二:宮寒羽

您正在瀏覽: 微如晨曦,明朗星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如晨曦,明朗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