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鏗鏘玫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鏗鏘玫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雄鷹經歷了困難與挫折,所以他能振翅九霄; 

  因為駿馬經歷了荊棘與顛簸,所以它能夠奮蹄原野、馳聘天下; 

  因為你經歷了失敗與痛苦,所以你的名字能流傳青史。 

  你——易安,一個多愁善感的才女,在那個“才藻非女子事”的年代里,經歷着國破之凄、喪夫之痛、改適之苦。但是你卻從未向命運低頭,向困難低頭,你是一朵鏗鏘玫瑰。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丈夫的逝世如鋒利的劍刺透你的心。感情生活的痛苦已將你推入了深深的苦海之中,你像一葉孤舟在風浪中無助的飄搖。你尋尋覓覓自己的幸福,卻總是被黑暗氣息壓得凄凄慘慘。於是你將自己的愁思裝到那蚱蜢般的小船上,在那燕子回時,面對梧桐落葉,悄然的將你的經歷編纂成聲淚俱下的《聲聲慢》。 

  你雖不能像岳飛那樣馳聘天下,也不能像陸遊一樣上朝議事,甚至不能像辛棄疾那樣有政界。但是,你可以面對長江高唱:“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你有過美滿的家庭,有過幸福的愛情,但轉瞬間就破碎了,面對丈夫的企圖,大堂之上,你昂首挺胸,堅毅安詳之態,不亞於項羽一刎之志。 

  你雖然孤獨,但是困苦塑造了你這樣一個才女,於是你以非凡的才華和勤奮,又藉著愛情的力量,在學術上完成《金石錄》巨著,在詩詞上達到了空前的高度。 

  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懂得生活的真諦。漫漫人生路上,你是一朵鏗鏘玫瑰。

您正在瀏覽: 鏗鏘玫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鏗鏘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