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海河之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河之子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河之子

  我感覺到地底的聲音,那是一股巨大的熱流,在厚如鐵桶的地面下遊走,在沉悶的地下發出低聲的岩江般的怒吼。

  我感覺到天上的色彩,那是一抹輕絲的雲煙,在清澈如水的天空飄浮,灑染在蔥鬱的林中。

  我感到海河的幽靜,那是一棵、顆透明的心讓我知道你和我一樣的彼此依戀,給我這顆透明的心,就像黑夜裡的星星但圓月卻斟下潔凈的安祥。

  我是一個海河之子,在這座繁華的都市裡,海河生育了我,撫養我成長。搖曳的小草,茂盛的樹林。以及經歷過萬代更新的河水承載了童年那多彩天真的夢,在夢裡,我駕霧來到海河中央,撒下了一片銀光。兒時的我經常牽着外公的手來到河邊。那雙大手撫過多少荊棘,摸過多少滄桑,也曾經牽過無數次我粉嫩的小手。那時,外公總是把我抱上河邊的高石,他對着天空講故事,他的故事講給我聽,講給天上的鳥兒聽,也講給海河裡熟睡的仙子們聽。他告訴大家,我們都是海河的孩子海河用廣闊的胸懷容納了都市的一切。在河岸上有一棵美麗的芙蓉樹,雍容的芙蓉花,一到夏天便開口笑着,美麗的笑影讓我們心醉,高雅的倩影讓海河陶醉。日落西山,一縷縷晚霞映紅了天空。此時的海河就像一位待嫁的新娘,穿着艷紅的旗袍,靜靜的等待着遠嫁的婚轎。每當這個時候,外公就拉着我的手,口中用不純正的京話唱着怪調歌謠,這些歌謠伴着美麗的新娘遠嫁——直到現在這些情景依然經常在我眼前浮現。

  現在外公老了,我長大了,海河變得更加丰韻了,而海河之子在海河的哺育下一天天成長着,在這千變萬化的都市裡,默默的守侯着一個角落,一個讓人思念的空間。海河之子用心體驗着悠悠命運所賦予的也許永遠無法猜測的安排。海河依舊淡然地流淌……我依偎在海河身旁,享受這份安閑與幽靜,我躺在海河這個用真心編織的搖籃里,蓋着用月光織成的被子,在這渾然天成的天地間進入夢鄉。在夢裡,我夢到彩虹橋上有一位仙子,她正向河面上撒下一層銀光……

  透過海河那彌散的晨霧,依稀的我望見你,一如籠着夢一般輕紗的少女,體態婀娜。站在你寬廣的心田裡,一位海河之子向她的母親獻上真摯的一吻,祝您富饒,康健! 

您正在瀏覽: 海河之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河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