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的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少年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萌動,追夢便是一場浪漫洒脫的奔赴。

  ——題記

  夢想是青春盛開的種子,夢想是一生最初的信仰,做一名追風的少年,逐夢,前行,夢想如初,人生方美。

  小時候,當被老師問及“長大想當什麼”一類因重複的多次而略顯俗套的問題時,還是會認真思考一番,然後歪歪扭扭地在紙片上寫下諸如“教師”“醫生”“軍人”等正統而光芒萬丈的名詞。然後得意洋洋地伸頭去看鄰桌夥伴寫的是什麼,相互比較一番。現在回想起便忍不住微微揚起嘴角,因為這一筆盪開,彷彿夢想都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靜靜綻放。

  鏡頭一

  “我們永遠朝着太陽的方向。”站在三尺講台上的我打開學生思想的天窗,融化他們心底的冰霜,帶領他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探索世界的奧妙,領略一派春光,做他們永遠的領航人。我會教誨學生,自信是開啟理想重重大門的第一把鑰匙,優秀的品德是心靈之路的一塊塊石板,責任是每個人真正的財富,誠信是人生的命脈。我會叮囑學生,透明的性情,閃光的品格,睿智的仁心,它們共同名字叫忠誠老實。

  鏡頭二

  大山深處的淳樸、信任、熱愛、無私奉獻,大山裡的艱苦、崎嶇、僻靜、落後,讓人們熱切關注、動容、牽挂,但是深山內的崎嶇、偏遠、人煙的稀疏,設備裝備的滯后,讓人退而卻步,而我卻義不容辭的肩挎醫藥箱,走村訪戶,察看病情,提供治療,為民送葯。使這座大山留下了我深深的無數腳印。我紮根於鄉村樂於工作擁有夢想的堅定信念,始終把救死扶傷的醫者宗旨放在第一位,把一顆載滿熱愛的心靈化作大山深處的一股窩心的春風輕輕驅散人們內心的憂傷。

  鏡頭三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邁着矯健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就算那裡有悄無聲息的寂靜,就算那裡有無法擱淺的荒涼,我依然佇立在國家最需要的地方,是狂風與沙暴中那個倔強的身影,是冰霜與嚴寒中那個蒼白的面孔。我用忠誠鑄就國家最堅硬的城牆,把青春播撒在祖國的邊疆,使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之林的基石。

  古往今來,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着夢想與希翼。遙然蒼穹,星空閃爍訴說著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誠的禱告。那夢想是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因為那是心中不滅的追求,是浮於現實的繁華和幻想。

  有夢不覺天涯遠,只要你喚醒心中沉睡的夢想,邁出行動的腳步,那一刻,永遠沒有遲到的含義。蘇格拉底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我們在那段被稱為“時過境遷”的時光里,又留下些什麼來丈量年輕的寬度?——夢想

  ——題后

  海南臨高縣臨高中學高二:林芳雅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