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定信念,擁抱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信念,擁抱成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一個信念是好的,每個人都應當擁有屬於自己的信念,但是只有能夠堅定自己的信念,不因為他人的影響而輕易改變的人,才能真正獲得成功。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去熱帶雨林中尋找寶物,發現了一種神奇的植物:能放出香味。放在水裡會沉到水底。然後他帶着木頭到市場里去拍賣。過了幾天,無人問津,倒是隔壁的木炭賣得很好,開始他還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可是最後還是改變了想法,把沉香燒成了木炭賣了出去。最後他才知道那物是沉香,只要一小塊就能抵得上一車木炭的錢。

  故事中的那個年輕人就是因為無法堅定自己的信念,輕易地就因為他人的影響就改變了自己的信念,最終把價值連城的沉香燒成了價值低廉的木炭,其損失可想而知。那麼如果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的人,他的結果又會怎麼樣呢?

  舉世聞名的大書法家王羲之,從小就有成為一個大書法家的信念,不論寒冬酷暑,他都幾十年如一日地勤勞練字,毛筆不知道寫壞了多少把,木板不知道寫穿了多少塊,池塘不知道寫黑了多少個。最終留下了《蘭亭集序》這傳世名作,還被後人尊稱為“書聖”。就是因為王羲之能鑒定自己的信念,堅持不懈,最終功成名就。

  又如漢朝的史學家司馬遷,他繼承父親的遺志,立志要編寫一部歷史巨著,卻因為一些政治上的糾紛而鋃鐺入獄。在痛快的死和屈辱的生中他選擇了屈辱的生,這在很多人眼中都不可思議,都認為司馬遷怕死,其實不是的,就是因為在他的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定要寫出一部歷史巨著,完成父親和自己的願望。終於,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囚在獄中完成了我國歷史上第一部編年體通史巨著《資治通鑒》,而名垂青史。

  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就比如在一千米的賽跑當中,很多人跑着跑着都說自己堅持不下來了,真的是他們的體能不行了嗎?不是的,只是因為他們不能堅持,沒有堅持跑到終點的信念,最終只能是失敗者。

  我們只有堅定着自己的信念,並且為之不懈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定信念,擁抱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信念,擁抱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