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定信念,執着向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信念,執着向前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未知的海域上充滿迷霧,一艘船緩緩前行,海妖的歌聲傳來,蠱惑人的心智。船長下令船員把自己綁在柱子上,最終度過迷霧。這是奧思修德的故事,面對人生的未知,我們也應該始終鑒定昔年,執着向前。

  “貧僧自東土大唐而來,去往西天取經。”一句話便道盡了唐僧的信念,取經路上,無論是風霜雨雪,還是妖魔鬼怪,都動搖不了他的信念。

  大漢使節,牧羊北海上,面對威逼利誘,蘇武始終緊握手中的大漢節杖。渴了,便嚙雪,餓了,便嚼草。只因心中信念,他不曾有過半分屈服。無論是唐僧還是蘇武,他們都堅信自己的信念,造就自我人格,使其熠熠生輝。

  馬雲曾說過:“夢想,是要腳踏實地,和汗水息息相關。”讓我們回顧他的經歷吧。想考重點初中,沒考上;想考上重點高中,沒考上;想考上大學,考了三次才上了大學;想上哈佛,沒考上。命運無數次將他絆倒,而他堅定自己的信念,不停站起來。堅定信念,堅定夢想,努力拚搏,這是馬雲締造商業帝國的奧秘。我們的人生,也應該要鑒定信念,一步步靠近我們的夢想。

  上世紀七十年代,在經驗空白、技術落後、外國封鎖的背景下,偉大科研工作者——“兩彈元勛”——鄧稼先先生堅實信念,夜以繼日地開展研發工作。終於,一朵巨大的“蘑菇雲”炸開在神州大地上,彌補了中國在核武器上的空白。袁隆平面對十幾億人民的溫飽問題,帶領團隊開始研究“超品種水稻”。在一個又一個的艱難坎坷面前,他不曾退縮,堅定信念。終於,“雜交水稻”誕生了。像鄧稼先、袁隆平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都堅定信念,為祖國做出貢獻。堅定信念,造就偉人。

  倘若一個人不堅定信念又會怎樣?一個人得到了沉香卻因為眼紅隔壁木炭的生意,誤把沉香燒成了木炭,令人扼腕的同時也發人省醒。一個人如果不堅定方向,那麼他的人生中,不管什麼風都是逆風;一個人的人生如果不堅定信念,那不管面對什麼他都一片迷茫。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要做的,就是堅定信念,執着向前!

您正在瀏覽: 堅定信念,執着向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信念,執着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