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堂社會實踐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社會實踐課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堂真實的課,機緣巧合讓我回憶起那段青澀的日子。

  “您好,老闆,請問您們招臨時工嗎?”

  上午九點多的時候,兩個年輕的身影出現在一個飯店的門口,他們其中一個是男孩,一個是女孩。

  飯店老闆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漢子,正在和他的妻子一起準備着中午開業要用的菜品。

  看到兩個孩子的出現,他們明顯有點驚訝。

  畢竟,他們年紀看起來不大,估計還在讀書的樣子,書生氣十足。

  “暫時不需要!”老闆委婉地揮頭推脫道。

  “老闆,您蠻請我們吧,我們不要工錢,就是今天中午提供一頓午飯就可以了。”男孩子先開了口,清秀的臉上漲紅,畢竟這是他們今天早上找的第六家飯店了。

  相比於其他店家給他們的白眼以及不耐煩的語氣,他覺得,在這裡看到了希望。

  “老闆,我們什麼都會做,您這個菜我們也會擇的,老闆,收下 我們吧!”女孩見老闆似乎有些動擺,也追了一句,邊說著,邊走到老闆娘旁邊準備幫忙。

  “孩子他爸,你看……”女人終歸是心軟,老闆娘看到眼前這兩個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年輕的乖巧的孩子,和老闆使了一個眼色。

  “好吧,那你們留下來吧。”老闆也是個爽快的性子。

  “孩子,一頓飯,沒關係的。你們不用做這個。”老闆娘於心不忍地把女孩手中的菜拿了過來。

  “阿姨,謝謝您 們,您放心,這個我們做的來的,謝謝您們給我們這個工作。我們不能白白吃您們的飯,我們要用勞動來支付。”女孩招呼着男孩一起過來幫忙,兩張年輕的臉上不再緊張,而是充滿着感恩和喜悅。

  他們終於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這是他們今天上的一堂思想社會實踐課。

您正在瀏覽: 一堂社會實踐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社會實踐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