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記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記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方舟基地的第二天下午,我們班上了一節有趣的課——廚藝課。 

  當我們聽到集合的哨聲時,就飛奔下樓,站好隊,只見一位女教官筆直地站在我們面前。經過一段時間的隊列訓練后,這位嚴厲的女教官徑直把我們帶入左邊教學樓的“藝術烹飪室”。當我們端正坐好后,女教官發話了:“今天,我們一起來學做餃子。”哈哈,一聽到“餃子”這個詞,我們班裡的幾個小饞貓口水已經流出來了。“餃子?”有幾個同學產生了疑問,“只要做餃子嗎?太簡單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講開了。“做餃子,看起來簡單,其實真正做起來是很難的。要有恆心,也要細心,手也要巧,要靈活一點。”女教官臉上沒有一絲怒氣,這和隊列訓練時真是判若兩人。 

  接着,教官認認真真地給我們講述了做餃子皮的過程以及怎樣包餃子。接下來就該我們包餃子了。 

  我們小組拿到麵糰后,就迫不及待地把麵糰搓成長條,接着按照老師教的方法把麵糰用小刀切成一塊一塊然後拍扁。餃子皮就這樣草草做完了。這時別的組都把餃子扔下“油鍋”了。我們趕緊開始包餃子,由於心太急了,加上前面加工的皮切的大小不一,現在加上肉餡,包出來的餃子也是小的可憐或大的像拳頭,,難看極了。望着這樣的作品下鍋,都很擔心這鍋的餃子會不會皮肉分離。鍋還沒有沸騰起來,有的同學就忍不住將鍋中的半生不熟的餃子打撈起來,先品嘗起來了,立刻引來滿堂歡笑:“哈哈!你們這還是餃子嗎?”“都成了‘開口笑’了!”“給這鍋餃子起名叫‘肉餡滿天飛’吧!”我們小組不得不吃下這些“戰利品”真是苦不堪言啊! 

  這節課讓我明白了做事要認真、細心的道理,也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

您正在瀏覽: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記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