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荊棘鳥之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鳥之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是翱翔長空的鷹,在盤旋中炫耀我清明的目力和鋒利的爪足;

  我不是嬌囀花叢的黃鶯,在歌聲中顯示我無邊的溫柔和溫和的性情;

  我更不是那不起眼的灰雀,終日尋着無蹤的寒枝,在寂寞的沙洲中等待着熱望的逐漸冷卻。

  我是荊棘鳥,生於火焰中的驕傲的鳥兒。我生來就為了一場漫長的尋找,或者說,一場無限寬廣的逃亡。是的逃開雀鳥們被捕食的命運,逃開人類貪婪的恢恢之網,逃開鷹鳥的追捕,逃向岑寂的森林,逃向花朵盛開的平原,逃向有着我的尋找目的的遠方。

  於是,我的一生,壯烈凄美的一生,就這樣轟轟烈烈地拉開了帷幕。

  於是,我開始了似乎永恆的搏鬥。天假我以重任,必先苦我,累我,擊打我,鞭笞我。在出生之初,我有一個只在暗夜裡才敢說出的願望:讓月光做我頭上的冠冕,讓火焰衣我華裳。但在我的“朝聖路上”,我心中的火焰被冰冷的現實撲滅:在與同類的爭鬥中,我身上華美的羽毛簌簌掉落,傷口已是每日必有的“獎品”,我的妍麗的容顏被雨水沖刷,被利爪撓傷,被荊棘刺出血來。在爭鬥的路途中,上帝沒有給我現成的甘露和麵包,我只能在荊棘叢中覓食。荊棘有着尖而硬的刺,它滿懷惡意地刺我的原本長長的嘴,刺我胸脯上柔軟的血肉。我滿懷怨懟,卻又無計可施:人生也許就是如許艱難。

  但我沒有放棄,既然選擇了遠方,留給世界的就只有一個堅毅的背影。漸漸地,我發現我寬厚的雙翅已不再害怕雨雪的擊打,我的新生的羽毛變得更加華美絢爛,就連旅途中一直和我作對的棘荊,此時似乎也可愛起來。是啊!如果沿途沒有風魚雷電對我的不斷考驗,我又怎能變成如今強壯闊大的樣子?如果不是舊毛被啄得脫落,我那火紅鮮艷的羽毛如何能重新煥發更加奪目的光彩?天空與我和解了,它用寬厚溫暖的陽光將我的羽毛撫摩得更加柔順;大地與我和解了,昔日難耐的荊棘已對我構不成半點威脅;月光垂下,編成清麗的流蘇,編成輝煌的冠冕,戴在我的身上。

  一個新世界向我展開了,我在其中自由地翔舞。

  也許那一天會很快到來,我的死期。請不要驚慌,荊棘鳥的宿命就是不斷地尋找,搏鬥,然後死去。我寧願選擇將荊棘刺入我的喉嚨,結束我壯麗的一生。

  但在刺入的那一瞬間,我會張開我沙啞的歌喉,唱出我一生唯一的一支歌。那支歌包含着我對自由的渴望,對理想的不屈,包含着我的生命的價值。

  我是用生命歌唱的歌者。

  高二:tyhx18

您正在瀏覽: 荊棘鳥之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鳥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