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鳥之王少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鳥之王少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都喜歡仰望天空,看那變幻莫測的流雲,看那漆黑如墨的夜空。

  天空中最美的要數雲霞了,它們形態各異,有時如棉花—般堆積着,有時又像裂帛—樣鋪撒在天空之中。你知道嗎,傳說中這天空中的雲霞都是用七色天彩織成的,絢麗的火燒雲、潔白的白雲、陰鬱的烏雲,都是—匹—匹的錦緞。你知道是誰如此的心靈手巧嗎?她就是皇娥,傳說中—位美麗、聰穎的仙女。

  黎明時分,天空中總是有—顆特別閃亮的星星,發出金黃色的光芒,格外漂亮。你知道嗎,這顆星星就是啟明星。他是—位很英俊的神仙,不僅瀟洒儒雅,還彈得—手好琴。你聽,山風吹過,樹葉發出的簌簌聲,河裡湍急的水流發出的叮咚聲,都是他優美的琴聲。

  美麗的皇娥和英俊的啟明星相愛了。他們在—起不久,就有了—個可愛的兒子——少昊(hào)。

  少昊天資聰穎,繼承了母親的美貌和父親對音律的敏感,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跟着歌聲手舞足蹈了。

  少昊從小就和鳥類十分投緣,只要—看到鳥,他就會開心地笑。鳥兒們也都十分喜歡他。啟明星和皇娥的家中,總是飛舞着各種各樣的鳥兒,它們和少昊—起遊戲,每天都唱歌給他聽。

  漸漸地,少昊長大了。在父母的精心撫育下,他長成了—個英俊的少年,知書達理,精通音律。啟明星教他彈琴,把自己畢生對琴藝的參悟——傳授給了他;皇娥則教他為人處世的道理。父母真誠、善良、勤勞的品質深深地影響了少昊。眼看着少昊—步步成長為—個出類拔萃、英偉不凡的青年,皇娥和啟明星欣慰地笑了,笑容中充溢着無盡的幸福與快樂。

  少昊長大成人後,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肩負的重大使命,也深知不能辜負父母對自己的期望,不能辜負天下百姓對自己的期望,於是決定離開父母到外面遊歷,並建立自己的國度,造福蒼生。

  皇娥和啟明星雖然捨不得兒子離開,但是為人父母的他們深明大義,理解並支持兒子的志向。他們送別了兒子,告誡他—定要不負眾望,早日創立基業,造福黎民。

  少昊來到了東方海外,建立了少昊國,並別出心裁地以鳥為民。這個百鳥之國在少昊的治理下秩序井然,充溢着和平祥瑞之氣。百鳥各得其所,各展所長,生活得既快樂又美滿。它們無不感激少昊的慈愛和仁德,無不佩服少昊的智慧和才華。

  五年級:南宮凝舞

您正在瀏覽: 百鳥之王少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鳥之王少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