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回憶里等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回憶里等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夏亦秋看着窗外的景色:校園,草坪,長椅,白楊樹……沒有康迪了。第一次見他,是在校園的白楊樹底下呢…… 

  那時夏亦秋正在白楊樹下安靜的看書。陽光透過白楊樹的樹葉,遮遮擋擋的,還是打在了夏亦秋的臉上,她顯得格外好看。 

  “同學小心!”一個突然的男聲嚇了夏亦秋一跳。夏亦秋還沒反應過來,一個排球從天而降,精準的砸在夏亦秋的臉上。 

  夏亦秋心疼的揉着自己可憐的鼻子,精緻的五官因疼痛擰成一團。她剛想破口大罵“誰啊,打球不長眼啊!”又急忙轉念一想,“這是我進入高中的第一天,一定要保持淑女形象。”夏亦秋低聲嘀咕:“鎮定,我要鎮定,淑女一點兒,來個微笑吧。” 

  康迪就在這時來到白楊樹下,關切地看着低着頭揉鼻子的夏亦秋。 

  “同學,你沒事吧!” 

  “沒事兒啊,你看我的樣子像有事嗎?”夏亦秋抬起頭,她臉上又疼,又要勉強扯出一個笑容,最後結合成的表情就是:面——目——猙——獰—— 

  康迪顯然被她恐怖的面容嚇了一跳,說話都結巴起來。 

  “那……那什麼……要不要我送你去醫務室……我…”康迪臉上的表情真是尷尬。 

  “沒關係的,真的,你看我,像受傷了嗎?”夏亦秋勉強笑着。 

  “像!!!!!!”康第十二分肯定,讓夏亦秋十分尷尬。 

  從那以後,他們認識了,成為了朋友,童話故事的開頭和結局,都已經鋪墊好了。 

  “夏亦秋,你的名字真奇怪,夏亦秋,到底是夏還是秋啊!”康迪和夏亦秋坐在學校的池塘邊。康迪正在寫生,夏亦秋就是模特。 

  “切,你什麼意思啊,我不幫你當模特了。”夏亦秋一生氣,拍拍屁股就走。害的康迪在後面苦苦哀求道歉了一百二十遍,夏亦秋才好受一點。 

  “其實我的名字,寓意着我父母的愛情故事呢”夏亦秋的眼神很神往,康迪就安安靜靜地聽着。“我的父母是在夏天相遇的,他們只是萍水相逢,但是相愛了。他們不顧家人的反對,走到了一起。在第二年秋天,我就出生了,在我出生后不久,我的媽媽……就……就……去世了。”不知何時,夏亦秋的眼裡已經有了淚痕。 

  “對不起,我不知道。”康迪一臉憐惜,聲音有點哽咽。 

  “沒關係,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我的名字,就寓意着,故事在夏天開始,也在秋天結束。”夏亦秋放輕了氣息,眨了眨眼睛。 

  “你放心吧,我可是打不死的小強精神,我是樂天派拉!!!!”夏亦秋調皮一笑。 

  “我就知道,你要是因此而消沉,那你還是夏亦秋嗎?”康迪哈哈大笑。 

  時間過得很快,夏亦秋和康迪還是好哥們兒。 

  夏亦秋數學不好,每天放學后康迪都幫夏亦秋補習。康迪總是嚴肅的問她“小秋,你告訴我,你的智商不會是負數吧。”夏亦秋只能給他個白眼表示還擊。作為回報,夏亦秋請康迪吃KFC。他們在KFC里談天文論地理,拉家常扯八卦,放聲大笑,惹得其他顧客紛紛眼神電擊。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到了高中的第一個暑假。 

  康迪也經常打電話和夏亦秋聊天,瘋玩。但他們聊天的內容,越來越多出現了“安琪”的名字,安琪是康迪和夏亦秋在一次逛街中認識的朋友,安琪和他們同歲,就在隔壁的初中。而他們出去玩時,安琪也越來越多的和他們一起。 

  夏亦秋不是不喜歡安琪,是她覺得,她和康迪,回不到從前那樣肆無忌憚的時光了。 

  直到開學后。一次,學校里的兩個女生,托夏亦秋帶情書給康迪。當夏亦秋把手上的情書交給康迪的時候,康迪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麻煩你告訴她們,我有喜歡的女生了。”這一句,夏亦秋如同死了一般,這是一陣莫名的心痛,很疼。夏亦秋知道,自己喜歡上了康迪。可那又怎麼樣,康迪有喜歡的女生了,是誰?很明顯是安琪。做朋友吧,最簡單的朋友。那一刻,夏亦秋對自己說。 

  夏亦秋和康迪的關係漸漸淡了,一開始是夏亦秋主動躲開,後來康迪也對夏亦秋冷淡了。康迪還是和安琪很好。一切,似乎可以就這麼結束了。 

  初二才過了一半,康迪卻說要轉學,而且是出國留學。夏亦秋的心再次抽搐了。夏亦秋鼓起勇氣問康迪:“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康迪先是一愣,又滿眼悲傷。“為了,為了一個我深愛的女孩。”康迪轉身走了,再沒回來過。 

  只有夏亦秋,站在原地,她的腳步似乎挪不動了。 

  “為了深愛的女孩?那樣的話,我有什麼資格挽留呢?憑什麼呢?憑我喜歡他?我多想告訴他,可是,我連這個勇氣都沒有,沒有。”夏亦秋表情木然,自言自語。流到嘴邊的淚水,又咸又澀。 

  三天後,康迪已經在早晨登上了飛機。忍着心裡的劇痛,夏亦秋看着康迪漸行漸遠的背影,一句話,都沒說,那句“我喜歡你”也沒說。康迪回頭看了夏亦秋一眼,他眼神的悲哀,讓夏亦秋一輩子也忘不了。於是,他轉身走了。 

  這一天,夏亦秋就像行屍走肉。放學,夏亦秋獨自走出校園,看見了在校門口焦急等待的安琪。 

  “安琪,你怎麼在這裡?”夏亦秋震驚了“你,難道你不應該出國嗎?”康迪難道不是為了安琪才出國的? 

  “什麼,我為什麼要出國。對了,康迪的事你聽說了沒,你知不知道……”安琪的語氣十分焦急。 

  “我知道,康迪出國了 ,已經在飛機上了。”夏亦秋目光黯然。 

  “不…不僅僅是…他坐的那班飛機,在半路上出事了,客機上的乘客…無一倖免…”夏亦秋瞪大了眼睛“難道你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你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冷!!!”安琪說到激動處,緊緊抓着夏亦秋的手臂。夏亦秋手臂上傳來劇痛,她沒空管這個。 

  “你說什麼?你什麼意思?你告訴我!”夏亦秋如瘋了一般“不會的,康迪不會有事的,不會的,你騙我,你為什麼騙我,不會的!!!!”夏亦秋狂吼着,淚水狂流出來安琪也嚎啕大哭起來“你為什麼那麼冷漠,為什麼這麼對康迪?他死了,你開心了,是不是?是不是!!!”安琪像是凝聚了三生三世的怨恨和憤怒的眼神,重重看看着夏亦秋,那種怨恨,凝成了火焰。安琪咆哮了三個字“為什麼!!!!!”,大步跑開,用袖子擦着淚水。 

  “到底怎麼了,到底怎麼了,我做了什麼?做了什麼!為什麼!康迪不會死的,不會的不會的!”夏亦秋跪在地上,瘋了般大哭。 

  夏亦秋哭的狠,以至於第二天無法去學校,她用了一輩子的力氣去流眼淚。 

  安琪,在她家門口。夏亦秋從二樓她的卧室里的窗戶看着安琪,安琪也看着他。夏亦秋不能流眼淚了,一輩子的淚水都在昨夜流完了。就是這麼安靜的對視着,安靜的。 

  夏亦秋開了門,安琪什麼也沒說,把一本日記遞給她。日記本的封面用黑色筆寫着:KD。是康迪的。夏亦秋小心翼翼的翻開了第一頁: 

  “今天認識了一個叫夏亦秋的女孩子,她很可愛……” 

  “終於可以畫一張小秋的畫像了,可惜沒畫完!!!” 

  “原來小秋父母有那麼一段悲涼的愛情故事,小秋很堅強,很樂觀……” 

  “小秋敏冥思苦想的樣子……” 

  “認識了安琪,覺得她好像我的妹妹,可是還是小秋……” 

  “怎麼辦,我好像喜歡上小秋了,她喜歡我嗎?……” 

  “小秋幫其他女生遞情書給我,這是不是代表她,不喜歡我?……” 

  “小秋對我越來越冷漠,為什麼?……” 

  “我還是里小秋遠一點吧,他那麼優秀的女生,我有什麼資格喜歡上她?也許不要煩着她,對她更好……” 

  “沒有小秋的日子裡,好難熬,遠遠地望着她,很痛苦,或許離開這個充滿悲哀的城市,我我才能解脫……” 

  這是最後一篇。 

  夏亦秋的心像被人千刀萬剮,他終於明白了看到那個悲哀的眼神。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會。 

  安琪忍不住大聲叫着質問:“你為什麼不喜歡他,為什麼?他只是把我當成妹妹,而他把你看成最重要的人,你為什麼不喜歡他?”夏亦秋捂住耳朵跪在地上痛苦的掙扎。“不是的,我喜歡他,我很喜歡他,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是!!!!!” 

  “那你為什麼不告訴他,為什麼,如果在他走出校門的前一秒你告訴他,那麼就不會有這個悲劇了,你為什麼啊!”安琪再次湧出淚水。 

  夏亦秋無法說話,在也吐不出一個字。她只是在心裡一邊邊念着:康迪,我喜歡你,我等你! 

  “小秋?小秋?你怎麼了?”安琪搖了搖夏亦秋,看着夏亦秋看着窗外一直發獃的樣子,安琪有點擔心。 

  “我…我沒事啦…只是高三已經畢業了,就要離開高中了,我捨不得而已。我想再看看學校的一景一物而已。”夏亦秋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你在想他?”安琪也微笑着,暖到人的心裡。 

  “恩,到今天,我依舊在等他。”康迪,我等你。 

  夏亦秋曾在春天裡拂過一縷憂傷,在那兵荒馬亂的的青春中,有過溫馨,有過感動。有淚水,也有笑容。他的背影在時光流水中漸行漸遠,可夏亦秋一直在追尋。夏亦秋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追上康迪,告訴他:我在回憶里等你……

您正在瀏覽: 我在回憶里等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回憶里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