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坐在秋天裡等夏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在秋天裡等夏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桂花香,秋風中漫舞着微卷的黃樹葉。如花兒般嬌艷的我們,在盡情享受這九月陽光的時候,怎忘得了那寒冷透骨的七八月。

  有人說,我只是在等待,在這金黃的秋天中等待下一個夏天。我說,是,也不是。

  考試就這麼結束了。

  記得考完的那一天,大家都很默契地忘掉了答案,很默契地相視一笑,然後奔到大道上狂歡。

  瘋狂過後,等待的日子是超乎我們想象的難熬。

  非常期待而又極度恐懼的結果即將來了,我感到那種折磨,實在讓人難奈。人,都快瘋了。

  喜歡安靜的我,每天戴副耳機,悶在自己的房間,拒絕接觸任何屬於外界的聲音,害怕聽到別人談論有關高考的一切,尤其是怕聽到有人說,“看,她跌得多慘”。只要一有電話響起,我就會衝到客廳將它用力地掛斷,然後奔回自己的世界繼續沉淪。

  直到有一天,爸爸受不了地問我,“你到底要幹什麼?”我攤在地板上,放棄了全部的偽裝,放聲大哭,釋放出我的恐懼和壓抑。

  分數出來了。我靜靜地退出書房,躺在床上細細回想。曾經挑燈夜讀到兩三點鐘的酸澀,曾經和好友互相勉勵的真情,曾經為了高考而放棄的一切的一切。在這個失敗的分數面前,似乎變得那麼的微不足道,連一點意義都不剩。

  我,就這麼一直躺着。

  直到昕到我家的那一天,我緊緊地抱着她,緊緊地。靜靜地流着淚,靜靜地。我嗚咽着告訴她,我的夢想破滅了,爸爸媽媽的期待沒有了。

  到現在,我才真正了解到父母的心,才知道父母的期望有多真切。期待失落後,我才知道我對父母的愧疚有多深。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爸爸默默地走到我床前,拍拍我的肩,輕輕地說:“沒關係,我們,可以重來。”

  桂花飄香的季節,朋友們都走了。爸爸也到外地上班去了。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過去就這麼結束了,在這個花香瀰漫而又有些涼意的秋天。

  一切又重新開始了。

  在這個陽光恩澤萬物的秋天,我,收拾好自己,背起書包開始了我無悔的選擇。

  這樣,對我而言,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我為自己選擇了一條滿是荊棘的路,我無悔。

  這樣,或許是迫於我那驕傲的自尊。失敗后的我,依然驕傲,也許沒有人會明白。

  但,畢竟我選擇了。我會竭盡全力地再拼一次。

  也許,不,是一定,等到下個夏天到來時,我會如涅磐后更生的鳳凰,在浴火中得到新生。

  所以,我不僅僅是在等待,確切地說,我更是在積蓄力量。我在繼續充實自己,順便在等待下一次梔子花開時的美麗。

  就這樣,我坐在自己的秋天裡,等夏天。

您正在瀏覽: 坐在秋天裡等夏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在秋天裡等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