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季羨林散文精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季羨林散文精選》有感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一本好書 —————讀《季羨林散文精選》有感 季羨林散文深深吸引着我,他的用詞用句,沒有一樣不值得我學習。季羨林的寫的文章,語言生動、感情濃郁,始我一看就深深愛上了這本書。 比如這篇《老貓》吧,生動形象地為我們講述了他家一隻老貓與小貓的感情,小貓不是老貓生的,可是卻像媽媽一樣對待小貓。這隻老貓與主人的感情也很深,老貓知道自己快死了,就離家了,為的就是不讓主人看見它死了而傷心。在季羨林的語句中,我處處看見了真情。使人感動。 比如寫《寂寞》這篇吧,季羨林又把寂寞比作了石頭屋,和毒蛇,讓我們感到了,當時的寂寞。使我們身臨其境,感覺自己也很寂寞,快樂都被這寂寞給帶走了…… 又比如這篇《月是故鄉明》吧,寫了:長大了以後,到了他鄉,想起了故鄉時晚上在月亮下玩耍,很懷念過去的時光。他寫這篇文章語言柔婉,寫的這種感覺讓人不由得泛起一絲鄉愁,回憶起過去。 《聽詩》這篇,又寫出了一個老人念的詩。老人念的先是輕如細水,後來又是高昂如潮,這是多麼生動形象的比喻啊!把聲音輕比作細水,把聲音響又比作大潮!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語句!

您正在瀏覽: 讀《季羨林散文精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季羨林散文精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