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林散之書畫集出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散之書畫集出版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林散之書畫集出版 標籤:書畫作文 封印之書作文

  1981年11月出版了《林散之書畫集》。

  早在1976年初,江蘇文藝出版社大蒜出版一本林散之書畫集,張傑主此事。

  林散之選擇了包括不同年代,不同字體的一百件書法精品,內容以毛主席詩詞為主,兼有少量唐詩,魯迅詩和自己的詩,花了好幾個月時間才準備好,交給了出版社。

  當時四人幫尚未垮台,出版社對能否刊印唐詩和林散之的詩存有疑慮,為了既能出版書法,又能不出問題,出版社建議把毛主席詩詞全抄下來發放在裡面,林散之沒答應,,事情就擱置下來。

  1977年四人幫垮台,出版社又相出了一個注意,要求不必抄寫全部毛主席詩詞,二隻寫心發表的毛主席詩詞兩首水調歌頭重上井崗山和念奴嬌鳥兒問答出版,林散之同意了,寫成交出版社,於是1977年12月,出版社出版了,形式上還費了一番心思,封面之印毛主席詞二首六個大字,在封底用極小的字註明草書字帖。

  不管怎樣,林散之的書法作品,在他81歲這年的最後iu一個月出版了。

您正在瀏覽: 《》林散之書畫集出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散之書畫集出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