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一些小細節足以體現一個人的素養。

  朋友說起她的哥哥的時候,總是一臉地嫌棄,雖然兩人有親情關係,但是她還是無法認同她哥哥的一些小細節的習慣。

  這些細枝末節表現在,平時她哥哥出去玩,很少按點回家,而且最關鍵的是,他臨時有約沒能回來吃飯,也從不提前打電話回家說清楚。

  起初都是她打電話去問,但總有忘記問的時候,結果就是每回出現剩菜剩飯。

  長此以往,倒剩飯是浪費,不倒的話,經常吃剩的又不好。於是,這成了朋友和她哥哥經常爭論的話題。

  每一回都是一堆的狡辯。我想,這就是一個人骨子裡最起碼的尊重吧,如果打心眼裡,他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並不把這當回事,那任誰說,都是於事無補的。沒有人有義務給他人一直當老媽子,即使是雇傭的人還有的要請假放假的呢?

  也許她的哥哥就是認為家人會包容他,才一再地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從第一次他沒有處理好這個細節,回家就沒有他的飯,會不會他就改掉這個壞習慣呢?

  朋友說的雖然是她哥哥,但我也開始反思自己是否有這樣也許平時不是很在意的小細節,畢竟有時候細節雖小,但是給他人的印象卻是很不同的。發現了缺點,就及時改正,受益的還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細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