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林散之《江上詩存》出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散之《江上詩存》出版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林散之《江上詩存》出版 標籤: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他的妻子說:一天到晚就曉得哼詩。

  高二適先生說:功力之深,非胸中有萬卷書,不能如是揮灑自如。

  張啟功先生說:胸羅子史,眼遇山川,是曾讀萬卷書而行萬里路者,發於筆下,浩浩然,隨意所之,無雕章琢句之心,有得心應手之樂。

  趙朴初稱他:老辣文章稱霸才。

  他自己也自書墓碑上自稱詩人,而不是書法家或畫家。

  白野先生很喜歡他的詩,主動提出把《江上詩存》抄寫一部手抄本,自1973年初開始,經過一年多時間的努力,到1974年11月,《江上詩存》三十六卷全部抄成。抄的時候都是胡舜慶先取一部分原稿去,抄完後送還,再取原稿。

  林散之的學生陳愼之受到啟發,他覺得抄數量總是有限的,就想把林散之的詩刻鋼板油印出來。於是陳愼之和林散之的另外兩位學生馮仲華庄希祖商量,得到一致支持。於是三人利用休息日刻板油印,經過一年多,在林散之78歲生日的1975年11月,一百套裝訂成冊出來了。

  1978年,南京教師進修學院院長李子磐很喜歡,建議鉛印數千冊作為內部資料與有關單位交流。於1979年八月印成。

  1993年河北花山文藝出版社將《江上市存》正式出版發行。

您正在瀏覽: 林散之《江上詩存》出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散之《江上詩存》出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