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學習的動力越來越弱,明顯地在偷懶,還時不時地為自己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

  頹廢與懈怠了幾天,我自己率先覺得這樣下去是不可取,還是喜歡那個積極上進,想要改變的自己。

  這一年來,自己每天都在學習着如何提升,如何自律,學習着怎樣多閱讀,多寫作,同時也學習着如何獨立思考,鍛煉思維能力。

  也許有些效果不是立竿見影的,但我不得不承認,還是在無形中對自己有所改變的。

  正因為品嘗過自律以及學習帶來的積極愉悅,當發現自己這段時間的懈怠時,就愈發有些焦慮了。

  重新再翻開那一本關於思維的書,雖然它的內容是有些艱澀難懂的,我讓自己先翻開那些相較容易的部分先用。果然沒一會,我就發現了自己的興趣點,再一次為那些新鮮的知識所吸引。

  當了解了更多的新知識之後,我才明白原先的自己是多麼的淺薄與自大。也難怪有的人舉例說,半桶水晃得最為厲害,而一桶水就穩的多。

  多閱讀與學習,讓我漸漸地看到了這個世界上許多優秀者的思考,他們不同的生活以及見解,也讓我開始學會了思考,而正是這些思考也讓我慢慢懂得應該學會謙卑。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