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顧此失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顧此失彼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看似我們很熱衷於一件事,可是卻自認為還有點遊刃有餘,所以分分心去處理一些別的事情時,才發現,現實有時真的是時不我待。

  總是在任務倒計時,看到還有些許時間可以利用,不想浪費,可每每分心處理完另一邊的事情后,回過頭才發現,時間已早過了,能做得,只能是再等,或者就是所謂的錯過。

  雖然說這只是小事,可是卻讓我從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很多時候,就是對小事的處理方式上可以看出一個人對於處理大事的態度。

  小不忍則亂大謀,貪圖一時小利,有時反而錯過了更好的。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當去處理另外事情時,我是專註的,因為專註才會忘記那邊的任務,至少讓知道自己並非是三心二意的。

  而專註這一點,是我非常珍惜的品質,一個人如果能永遠保持這一點,就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但我還是會為錯過而懊悔,畢竟你關注了,付出了,可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忘卻了。

  這種壞習慣是不能忍受的。

  我們就是應該從這些小事上去發現自己的不足,當然最最關鍵的就是改變,改正,否則一切也是罔然。

  顧此失彼的事,每個人人生中都會碰到,只是有些人睿智,有些人難得糊塗。

  但我仍希望自己是個專註的人,懂得合理安排的人,儘可能地減少一些錯過帶來的懊惱。

您正在瀏覽: 顧此失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顧此失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