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當我遇到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我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黎明的鐘聲劃破了黑暗的蒼穹,我看着天際邊有兩個模糊的身影正在靠近,若隱若現。你們是誰?我又是誰?

  睡夢中我敲開了時光之門,未來的我與童年的我穿越時空相遇在夢境中。

  白髮的我似乎站在過去的時光中看着童年的我。夢幻中的童年只是些零零星星的畫面:碧綠的草地上奔跑的我;夏天在大雨里用盆子接雨水;桌子上一張用顏料吹出來的煙花……短暫朦朧的片段讓我回味,讓我忘返,讓我感動!但我卻總也拼不起那五彩繽紛的童年時光,童年那份純真、寧靜、快樂被風吹散在空中,隨雲慢慢飄遠……

  看着那散發著醉人花香的童年,白髮的我搖頭嘆息生命的短暫。白髮的我俯下身端詳着童年的我,伸出手撫摸着我的頭和藹的問:“想知道你的未來嗎?”我抬頭笑着,對白頭髮的老奶奶說:“我要成為一個畫家,背着畫夾游遍世界,畫出一個美好的未來。”我霎時間覺得一陣空虛,我彷彿迷失了自己。兒時的夢想,隨歲月的消逝,而變得暗淡,那清新清脆的聲音彷彿來自遙遠的世界,呼喚着,衝破天穹,回蕩在耳際。

  在漫漫歲月中不斷奮鬥的我,不斷地完善自己,學會適應社會,寬容每個人,但是童年的夢,卻遠遠離我而去,我在勞累與奮鬥中把它忘卻了。心中有種莫名的酸楚。童年的夢很單純,但卻是發自內心的最真實的夢。

  人的一生總要為自己的夢去追求,而我只是希望着,卻從未將它變成現實。我在庸庸碌碌中度過半載。在幻想和現實中徘徊。怕觸及這個夢,怕困難把我打倒。欺騙自己,從沒有真正的去認識自己。心中的夢想只在心中,那它永遠只能是夢想。付諸行動,夢想才能成為現實,才不枉此生。

  老人的思想彷彿灌入我的腦中,老人在後悔,後悔自己沒有為夢想拼搏,沒有戰勝困難的勇氣。

  我處在迷茫的人生十字路口。看着充滿荊棘的道路。上面布滿標籤:膽小、怯懦、懶惰、馬虎、急躁……如若我現在不摘掉它,它將伴隨我的一生。我發自內心的呼喚着“我要改變!”

  時間扭轉,我彷彿跟着一老一小穿越了時空走進了未來的世界。

  小小的我任性的想讓爸爸媽媽抱我起來,可他們步履蹣跚,艱難站起來。白髮的我見我這麼任性,連忙攬過來,但是不料卻哇哇大哭,只好拿了塊糖才止住哭鬧。

  看到這個場景,心中充滿懊悔。父母老了,頭髮花白,我走過去卻不知如何是好,他們開心的擁我入懷,溫馨滿屋!我和他們坐在一起,談着我們過去的時光,白髮的我嘆息的說:“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太短暫了,我們總不停的忙,總是一個電話,告訴父母有時不回來了,只剩下老兩口孤獨地坐在一桌飯菜旁!再也沒有了童年與父母一起嬉戲的那份溫馨,有的只是回蕩在記憶中甜蜜的夢了!”

  我忍不住流下眼淚,我默默地離開了,孑孓獨行,靜靜地想着現在與父母的時光。我總是不聽話,上了高中老是哭,想要放棄,想要退縮,媽媽苦口婆心的勸說,爸爸耐心的開導……處在青春期的我,讓父母傷透了腦筋;寒暑假,從來不幫父母打掃衛生;與同學出去玩總是很晚才回來……

  一個人總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嗎?

  時光匆匆流逝,周圍的親人會慢慢變老,會到另一個世界。常與親人促膝長談,人間最溫暖的不是冬日的火,夏天的陽光,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愛與親情。

  夕陽西下,向天地之間看去,一位老人牽着一個年幼的小孩,她們互相對視着,我向著晚霞奔去,牽起我的未來和過去,我們一起走向下一個黎明。

  章丘四中高二:灕湘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