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望生長醉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生長醉_2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pp958

  望生長醉,智者自慮,庸者無憂,勇者無畏。外者華而不實,內者外虛內涵;人之天成何以望,人之地厚何以實。

  人之成,必先博其胸懷,凈其心,明其志。後有管弦樂,博奕等輔之,不圖所以,堅信而立,其然不知名利何以用。必不為利名之誘,不嘗利名之苦。人之天成可以望。

  人之厚,必先盡職本分之事,曉其理,通以情,善忠職守。不為不義之財所動,不為外財動之以惡。不圖所以,以實而立,必不為金錢之所動,不嘗貪婪之罪。人之地厚以為實。

  仁者,自慮為智者,無憂為庸者,無畏為勇者。兼智、庸二者則庸而不慮、智而無憂;兼智、勇二者則智而無畏、勇而不慮。然仁者必定有其缺,無完善者。

  高二:元水

  

您正在瀏覽: 望生長醉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生長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