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渴望生病的女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渴望生病的女孩》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故事是我從書上看到的,也許太誇張,但我還是相信了這個故事,更重要的是,我因此而感動。

  ------題記   如果我告訴你有人渴望生病,而且是轟轟烈烈的生一場大病,你是否會相信?   一個女孩生活在一個殘缺的家庭里,父母早年離異,她跟了父親,父親娶了繼母,開始了新的生活。繼母並不像灰姑娘中的繼母那樣粗暴,也沒有惡待她,給她的只是一鍾徹徹底底的冷漠,用女孩的話說,她倒是希望繼母能罵罵她,哪怕凶一點也無所謂,繼母帶來的年幼的孩子自然承受母親加倍的呵護而且得到了父親全部的愛心和歡聲笑語,從此女孩更加沉默寡言。   一個孤獨的女孩就這樣在冷漠的環境中針扎着,一切彷彿像濃重的霧將她裹住,任她如何也無法逃脫。   意外的一次生病讓渴望了很久的溫暖又回到了她的身邊。這次的生病讓她的父親心疼了,請了假在家陪她,繼母也一改往日的冷漠,特地為她買葯,做菜。頑皮的弟弟也乖巧了許多。女孩在這一次生病中體味到了終日渴望的關注,她成了焦點。   後來,她學會了這樣的伎倆,不斷給自己增加生病的次數,嚴重的,不嚴重的,只要不是致命的,她都願意。   這是一個女孩的命運,一個孤獨無援的女孩,只能採取這樣自虐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理想———渴望被關愛。   女孩將一切都推向了極點,有一次她本想折斷自己的腿,好好的享受幾個月被愛的溫暖,可是她沒有掌握好力度,她永遠的失去了自己的左腿,她一生於輪椅相伴。   現在的她不會再被冷落了,她是不是在想,只要不被冷漠,一條腿也無所謂呢?她坐在輪椅上是不是還帶着笑臉?      為什麼女孩情願給自己增加生病的次數,竟然採取自虐的方式?其實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感動,更是一個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Over------------------------------- by:殘舞沫沫 

您正在瀏覽: 讀《渴望生病的女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渴望生病的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