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雪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人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終於落下來了,洋洋洒洒,白依趴在窗台上看,窗戶凝上了一圈霧氣,不一會兒,外面便成了白茫茫的世界,屋頂上、樹枝上、路上,到處都是雪白的精靈。

  “白依!白依!”後面有人叫她,老媽的聲音。

  “誒?”她轉過頭去。

  老媽朝她伸出手“白依,我們玩雪去吧!”

  “恩!”然後她便從床上爬起來,穿好雪地靴,戴上手套、圍巾。“走,我們玩雪去咯!”

  小時候的白依是很喜歡玩雪的,每當下雪天,她總是全副武裝,然後拉着老爸老媽出去玩雪——打雪仗或者堆雪人。白依總是喜歡用小小的手掌把雪球捏的硬硬的,然後趁老媽不注意,朝她身上扔過去,每當這時,老媽就會用手裡的雪球要挾白依“依依!你當心了,我要攻擊你了!”然後一扔,雪球卻從白依左手臂擦過,擊中了老爸!

  全家人一起堆雪球,雪人被堆的老高老高,再插上紐扣做眼睛、胡蘿蔔做鼻子。白依站過去一比,雪人都比她高了,即使第二天大太陽,雪人也化不了,只是小了一圈,又小了一圈。水濕嗒嗒的滴在泥地上。

  傍晚,白依坐在老媽膝蓋上,兩個人一起欣賞外面飄飄洒洒的雪,老媽就問她“我們白依為什麼喜歡雪呢?”

  “恩……因為雪很乾凈啊,你看它那麼白,摸上去涼涼的,而且很好玩。可惜太陽一出來,它就全化了!”

  “我們依依以後也要做一個像雪一樣的人,純潔而善良!這也是老媽給你取這個名字的緣故!”老媽親昵地撫了撫白依的頭。

  “老媽,以後我一定要堆一個,不會化的雪人!”白依抬頭望着老媽。

  “老媽!老媽!起床了!”最近老媽起床總是特別晚,有時候一睡就是一整天,不過好在最近她工作量很少,幾乎不用怎麼去公司。白依也為老媽細心地準備好早餐,把她得衣服浸好在臉盆里,把地上拖乾淨。

  老媽頭髮掉的也特別多,衛生間里滿是她的髮絲,白依用餐巾紙把它裹起來。唉,老媽的確是累了,她應該好好休息的。

  抬起頭望向外面,又在下雪了,白依興沖沖地跑到外面,玩起了雪。雪中的世界朦朧而潔白,彷彿置身夢境,四周都被雪照得亮通通的。白依捧起了一捧雪,堆起了雪人……

  晚上睡覺的時候恍惚間有人給她蓋好了被子,早上起來,一杯熱牛奶放在了床頭上,白依喊老媽,喊了一遍又一遍,喊到嗓子都快啞了,可就是沒人應她。

  直到她喊的累了,才有腳步急匆匆地躥上來,是老爸。

  “依依,爸爸在這兒,爸爸在這兒……”“你看,爸爸給你買早點去了”。說著晃了晃手裡的早點。

  “我要老媽,我要老媽!”白依重複着。

  老爸臉色驀的一沉,“你媽媽,她早就過世了。”

  “不,沒有,她沒有……”白依反駁,“前幾天我還叫她起床呢,我還把她掉的頭髮拾起來,昨天她給我蓋被子了,今天又給我準備了熱牛奶,你看!”白依晃了晃手裡的空杯子。

  “依依,你怎麼就是不肯接受現實呢,你媽媽,早就在兩年前的車禍中去世了,她死地時候也是個雪天,那時候我趕到,你媽媽在醫院搶救了,你在一旁嚇的說不出話來……”

  白依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半天才吐出一句“老爸,又下雪了。”然後把手指向外面。

  “沒有下雪啊。依依,現在時春天。”

  雪人其實就是沙人,依依每天從隔壁裝修房子的琪琪家裡灌來沙子,用水糊了把沙人壘起來,所以永遠,都化不了。

  依依知道老媽來過了,老媽一直在看着她,不,她一直都在。她得心裡,忽然就下了一場雪,亮堂如昨。

  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雪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