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媽媽的眼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淚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常言:女人的眼淚是最美麗的。儘管媽媽離開我們十三年了,可是,每當我看見女人流淚時,立即勾起我的回憶,想起媽媽那一滴滴深情的淚水,想起在媽媽懷抱中度過那難忘的歲月……

  母親身高一米六一,天生一副蛋臉孔,長着一個令人羨慕的鼻子,與一雙脈脈含情的眼睛。上世紀四十年代,母親是一位革命女性,由於叛徒告密被捕,父親花了兩百個光銀,從獄中將她贖出來。解放后,她當上婦女隊長,一馬當先,率領婦女投身於社會主義建設高潮中去,從而贏得了村裡男男女女敬重。

  每情到傷心處,媽媽都會流淚,但是,這是出之母愛的淚水。六十年代初,遭遇天災人禍,缺吃少穿,我們日子過得十分艱難。可是,在媽媽的心中,始終裝着社會主義,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把自己的全部母愛都獻給國家與孩子。她常說:“困難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團結一條心,建設社會主義,生活會好起來的”。記得我們姐弟讀小學時,一次,我肚子餓得難受,就悄悄逃學回家,由於找不到東西吃,就痛哭起來,哭累了,我就躺在地上睡去了。中午時分,母親從集體勞動歸來,看到我含淚睡在地上,她那慈祥的眼淚,也立即流了出來。此刻,她從口袋裡急急的拿出在田間勞動時,所分得的一個番薯,大聲泣喊:“儂啊!醒醒來,快吃……”是的,在人們的記憶中,那個年代,即使是一個番薯,也顯得十分珍貴呢!為了國家,她忍受暫時困餓,帶頭參加集體勞動;為了孩子,她寧願飢餓,也要將這僅有的一個番薯留給孩子。

  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她時刻教誨我們:“做人要做有用人,當官要當清白官”。在官場上,我就是按照她的教誨,去工作去生活的。九十年代,我為一位幹部主持公道,遭受到局主要領導打擊報復,以有經濟問題為借口,撤銷了我的行政職務,九年不安排工作。一位十分酷愛生活的人,失去了工作猶如失去了生命。在這萬分痛苦時刻,只有母親最理解兒子的心,她看到我委屈痛苦度日如年的樣子,眼裡含着憐憫的淚水走到我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媽了解你的人格,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最後,組織上查出我連一分錢都沒有貪污,重新安排了我的工作。在人生路上,母親的眼淚給我力量,母親的淚水給我智慧與勇氣,使我戰勝了層層困難,走向幸福。

  進入特色社會後,母親年老體弱,她跟着我進城生活。可是,她的心沒有變。一次,她陪媳婦到菜市場買菜回來的路上,看到同年老人杖着手拐在路邊端碗求乞時,善感的眼淚又悄然充滿着眼眶,她掏出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塊錢,一聲不響地走上前去放入求乞碗中。回到家,當她老人家提起這件事時,媳婦不好意思地告訴她:“媽咪,不要一見求乞人就送錢,因為,社會上有些人借求乞行騙呢!”她聽媳婦一說,有點不高興喃喃自語說:“家中如不是遇上困難,誰想到街頭上求乞呢”?就這樣,在城裡生活二十多年,她老人家仍然保持着當年自己那一顆勤勞、純樸的心,直到九十高壽去世。

  慈祥、憐憫、善感的眼淚,匯成一曲人間最優美的母愛之歌,令世人永唱不衰。一滴淚水一片心。母親遠去了!她連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但是,她那一顆美麗的心靈,那一滴滴深情的淚水,那一片片母愛之情,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時刻激勵着子孫後代奔向更美好的未來……

  高三:念人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