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眼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眼淚,是情感的發泄;眼淚,是悔恨的表達;眼淚,更是凝聚了一位母親偉大的愛。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位母親,帶着她的兒子在朋友家過着寄人籬下的日子。也許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位母親的兒子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每當兒子拿回一張滿分的試卷時,她就會留下欣慰的眼淚……

  這個母親的丈夫因為詐欺罪去坐了牢,而她為了還債,把自己的房子賣了。因為兒子要上高中了,她不得不打好幾份零工,一天到晚像陀螺似的旋轉。而兒子很理解媽媽,一直很聽話,從沒有和媽媽頂過嘴,知道因為踢足球晚回了家,兒子回來后,母親哭了,也許是對兒子的擔心,也許是對生活的抱怨,一滴滴晶瑩的淚珠落在了地板上。兒子見母親這麼傷心,再加上自己的球鞋已經破的不能再穿了,他答應媽媽以後再也不踢球了,這時,淚珠不再往下掉了……

  而當母親得知自己的兒子是學校足球隊隊長時,她毫不猶豫的拿出幾個月打工賺來的錢給兒子買了一雙新的足球鞋。而兒子激動得對媽媽說,一定要考個好的大學來報答她,這位母親又哭了。兒子的承諾實現了,高三那年,兒子以優異成績被美國一家名牌大學錄取,不僅學費全免,而且還有全額獎學金!當媽媽看到錄取通知書時又哭了。

  直到這位母親一年後因病離開人世時,兒子才從媽媽的日記本中得知媽媽打工的不易,寄人籬下的屈辱,生活的艱辛……而這一切媽媽都沒有告訴他,只讓她安心學習,包括兒子給她的美金,她分文沒動的留給了兒子……

  媽媽是柔弱的,是用水做的,動不動就會掉眼淚。而媽媽又是剛強的,使用鐵打的,一個人忍受着這許多磨難。

  媽媽的眼淚讓我明白了母親的艱辛;媽媽的眼淚讓我明白了“母親”這個詞的偉大;媽媽的眼淚讓我明白了一位母親十幾年的磨難,讓我明白了眼淚是母愛的結晶……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