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喜歡拜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拜年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拜年,咱們必定都不會陌生了。從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都是出門拜年的日子,咱們在這些日子裡,你來我往,好不潮流。拜年,在古代就有記載,從初一開端,爸爸媽媽就帶着孩子開端串門,在串門之前,爸爸媽媽會給孩子身上縫上一點錢,是壓歲錢,也是壓腰錢。之後就開端走親屬家,曾經家裡都窮,通常到了親屬家,款待人的只要瓜子,孩子拜年後,對方能夠會給塊糖吃,那時分,糖就相當於壓歲錢,對比殷實一點的人家,能夠會有葡萄乾來款待。那時分葡萄乾但是稀罕物,不能多吃,沒人吃兩粒解嘴饞就行了。到了如今,開端盛行的是拜年給壓歲錢,咱們是鄉村的,通常人家都會給五塊錢的壓歲錢,對比親的親屬的,能夠會給二十,一些白叟給的最多,五十的一百的都有。小時分覺得,自個拜年得到的壓歲錢,不應該給爸爸媽媽,但是後來長大了才理解,在他人給我壓歲錢的時分,爸爸媽媽還要給他們的小孩壓歲錢,這叫禮尚往來,所以說白了,他人給的壓歲錢,其實變向的即是爸爸媽媽給的,所以,每年的壓歲錢都會給爸爸媽媽。我很喜愛拜年,喜愛看到親人兄弟,喜愛壓歲錢,也喜愛有爸爸媽媽陪在身邊。

  高三:lvwy554710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拜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