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那年花落》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那年花落》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微博上看了一個視頻《那年花落》,這是我看到一個最令人心寒,令人憐惜,辛酸的一個視頻了。講的是一個關於在長沙學院的大學生陳才,他來自農村,剛走進校園時,他是那樣地開朗熱情,於家,是個乖巧孝順的孩子,於校,是個好學的好學生,於友,是個樂於助人的朋友,可是在大學里他卻迷失了自我,然而他的命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看完了他的故事,我內心十分痛苦,一直掙扎着,對於從來不會因為小說,電影而流淚的我,看了這個視頻后真的忍不住想要流淚了。

  陳才的反面例子就是才豪,他們都是來自貧困的農村,對於那兩個富豪舍友,他們的命運註定是不會同路的,才豪不受他們的影響和誘惑,毅然堅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標,最終實現了自我的價值,他是我們都該學習的好榜樣。然而,對於陳才,他卻無形中迷失了自己,抵抗不住外界的誘惑,他想過上新鮮的生活,追求刺激和快活,他開始玩遊戲,去酒吧,逃課,荒廢學業,拋棄了原來的女朋友,與另一個享受女談戀愛,表面上看到他是那樣地瀟洒,可是他內心還是有掙扎的,但是他的良心始終輸給了誘惑。

  當看到陳才買了一台昂貴的手機時,他騙了爸爸說是要交實習費,爸爸就毫不猶豫地把家裡最值錢的豬給賣了。當國慶時,陳才不但沒有回家,還騙取了爸爸說要參加比賽需要留校,還需要一筆錢,結果是用錢來陪女朋友去旅遊。當他生日時,他媽媽快不行了,希望能陪他一起過生日,可是他卻因為生日聚會而放棄了回家的念頭,甚至把前女友給他媽媽湊的醫藥費用來開生日聚會。一次次的欺騙,讓人多麼的心寒,要是被他家人知道了會怎樣?父母都是農民,以他為驕傲,然而這樣的大學生又有什麼意義呢?試問現在的大學生是否能夠問心無愧呢?

  看到結局的時候,真的讓人忍不住眼淚的翻騰了,等到他媽媽死了后他才醒悟,可是這一切都晚了,他毀了不僅是自己的大學生活,而是家人的期望,然而幸運的是他還是能夠醒悟了。

  是的,每個人都會面對着種種的誘惑,但是重點在於我們能否抵抗誘惑,才豪抵抗了誘惑走向了成功,而陳才卻因為誘惑而悔恨終生,留下了一生的內疚與悔恨。

  湛江師範高三:文字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觀《那年花落》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那年花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