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距離(考場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考場作文)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目標與現實到底距離有多遠?  

  古代文人墨客才思泉涌大多不是因為讚歎美景就是為抒發憤懣。然而後者居多。 

  那是什麼阻礙了他們目標的實現?不夠努力還是沒有伯樂?我們從他們的詩詞中不難發現個個都是千里馬。看來其中另有原因。 

  中華文明以孔子理論做祭奠,千百年來一直被華夏兒女推廣,那為何當時孔子要發出:“鳳鳥不至,河不出圖,吾已矣夫!”的感慨?是觀點不夠精髓?恐怕只是因為孔子生不逢時吧。禮樂復興的思想與當時社會狀況不符,所以孔子只有“知其不可而為之”。 

  孔聖人的目標與現實差了幾個時代。 

  汨羅江畔,身披香草,吟誦着:“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 

  縱身一躍背負着無奈與嘆息,隨江遠去。逝去的還有那拯救國家的目標。而現實卻是出國滅亡屈原消失。 

  正則的目標與現實差了幾分信任。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本只想安安穩穩地做個風花雪月的詞人,而現實卻做過亡國的國君。李煜因詞被世人銘記,因治國不善被百姓唾棄。假使他不是帝王會不會更幸福,會不會在一個柳絮紛飛的日子裡飄飄成仙,而不是在監獄中被軟禁。 

  重光的現實與目標差了一位皇子。 

  看來目標與現實是有偏差的,於是鬱郁不得志,於是自暴自棄。何不把目光放遠一些,重新審時度勢,不在不停的鑽牛角尖中消磨意志,何不認清現實在重設理想? 

  魯迅意識到中國人病得更重的是內心所以棄醫從文。接輿意識到社會已不可拯救所以隱居山林。陶淵明意識到官場黑暗所以過田園生活。 

  那麼,對於我們呢?要針對個人狀況及社會現實制定合理目標。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像明明是專科的實力卻對自己目標是清華。是,夢可以做,誰也不能剝奪做夢的權利。然而面對現實時,切莫因距離太大而一蹶不振。 

  認清目標與理想,才是成功的捷徑。

您正在瀏覽: 距離(考場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考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