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過花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花季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年幼的時光,已經過去,在從前十五載的三百六十五天里,我沒有否認,我曾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時間。或許是因為太天真,在鳥語花香的春天去野外放風箏;或許是因為太貪玩,在熾日炎炎的夏天光着腳丫去田野里捉青蛙;或許是因為太調皮,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去莊稼里偷摘香甜可口的果子;或許是因為太可愛,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去小河邊捉被冰塊凍僵的小魚、小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令人懷戀!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這句話一點也不錯。我的家鄉在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在那個與世無爭的山村。因為爸媽為了把我帶在身邊,從小就離開了家鄉,在心中總有濃濃的戀鄉情結。當我回到那個日思夜想的家鄉,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泥土的芬芳,溪水的甘甜,鳥鳴的清脆。那裡綠樹常青;那裡鮮花常開;那裡溪水常流;那裡鳥兒常鳴…

  從前那個整天嘻嘻哈哈的小女生,在時光無情地雕刻下,早已變了個樣。從前的歡樂時光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那堆又高又厚的作業。從前那張光滑的臉蛋,現在早已布滿了歲月的滄桑,從前那雙明亮天真的眼睛,現在早已架起了一副厚厚的高度數的眼鏡,每天再也抽不出時間來放鬆心情,更不會有從前的閒情逸緻去玩、去瘋。現在的每一天,每根神經都綳得緊緊的,生怕老師講得內容在不經意間溜走。是歲月造就了今日的我?還是美好的時光遺忘了我?從前的那個我,和現在的這個我簡直就是判若兩人,或許每個孩子都應該接受上天賜給他這份禮物,一份讓自己成長的禮物。

  回首往事,我已不太再留戀,因為往事里也有我犯下的錯誤,只怪曾經太年幼,因為沒有說那一句“對不起”,而如今讓我對那個同學充滿愧疚之情,都是該死的虛榮心在作怪,現在想想,面子算個啥?即使現在誠心誠意地道歉,那也擦不掉心中的傷痕了。小時犯下的錯,到長大了才知道去改正、去彌補,是不是太晚了?可是歲月不能原諒自己,良心不能騙過自己。當錯誤不能彌補,那就成了永久的遺憾。告誡自己去遺忘吧!可那歷歷在目的畫面如此刻骨銘心,當在腦海中浮現那曾經的一幕幕,是久違的熟悉,還是美麗的陌生,更或許是永遠的遺憾…

  十五個春秋,或許經歷的坎坷和磨難就是人生中的冰山一角,不過我會珍惜。或許跟一位白髮蒼蒼的,經歷過無數世事的老人相比,我的目光太短淺,我的世面太狹隘。走過了十五載,往日的傲氣已不再,往日的輝煌已逝去,往日的幼稚已褪盡…默默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太美好,太容易遺失,是否一切應該重新來過?不過當我想起曾經的光輝歲月,想起曾幾何時,我也曾擁有花樣的年華,雲樣的清純時,心中既有絲絲感動,又有淡淡遺憾。或許在遙遠的將來,當我重新翻着那泛黃的相片,看到那張久違的笑臉,想起從前的那個年幼、不懂世事的自己,那滾燙的淚水會不會打濕在那張經歷滄桑的泛黃相片上…

您正在瀏覽: 走過花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