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親的一雙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一雙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是什麼?

  父親?要做什麼?

  父親?為什麼離我那麼遠!!!

  爸,你為什麼要生我?

  爸,你為什麼那麼的不爭氣?

  爸,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爸,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爸,我長大了。

  我是個獨生子,我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有個讓我感覺快樂的家,但也是個給我陰影的地方。

  我為什麼寫這篇故事,2013年6月1日,讓我懂了。故事從頭開始。

  我叫姜世勇,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里。1996年5月21日、我出生了、滿天的星光、讓我的奶奶爺爺高興的不得了,在我出生八個月後,媽媽為了家就出去工作了。我就留給了爺爺奶奶,因為爺爺奶奶信基督教,從小就帶我去教會,我從小就特別的懂事,謝謝他們的教育,讓我今天能認識到自己的錯。

  母親是我的最愛,我也原諒了她、我記得我在4歲多的時候就記事了、因為一些事情能讓孩子記得一輩子、那是在夏天、我去市裡找我媽,當時我坐上車,是我一個人做的,媽媽就在車站接我、因為從小沒有出過家門到了市裡我就水土不符,頭暈噁心,當時我媽在市裡邊做美容美髮、我記得還有兩個女徒弟,我深深的記着、內給男的不是我爸、我看到了我不該看到的,當時她們沒有躲就對着我笑,每天頭暈的我白天睡覺傍晚我就醒了,我下樓找我的媽媽,店門卻是鎖着的、我往外邊看、缺看到她和那個男的抱在一起散步、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當時我沒有喊只是遠遠的看着背影消失、因為水土不符我很快回了老家,內天晚上我跟奶奶爺爺在我媽屋地上睡的,屋裡的空調真好,我的病就好了。因為當時小、跟媽的關係還是好,記得內年我媽回家了、不去市裡了、我很高興、但我養成了一個病、怕我媽走、每天我就跟着我媽我媽出去打牌我也跟着她、每天見不到她我就擔心害怕、她閑我煩可我看着她還是高興還是喜歡跟着她。今天我為什麼說出來,我的陰影很深,我早就原諒她了。我想讓她知道、因為她有內疚,過去的咱不提了。

  緊着着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回來了,因為爸爸愛喝酒,經常跟村裡的人混在一起,不顧家、我的奶奶經常半夜起來開這三輪車去接我的爸爸,因為他每次喝醉就會在馬路和任何地方躺着、耍酒瘋。人家打電話讓我奶奶爺爺去接他。做為一個父親他對我陰影很大、從小我就不知道什麼是父愛。

  零三年的時候我爸爸媽媽一起做起了生意,開了家不大的飯店。雖然不大,但生意是越做越好,看着他們倆忙忙碌碌為這個家、我很是高興、當我每次星期天的時候我就會去飯店玩爸爸給我做好吃,我就感覺非常的開心,我記得那是在冬天,星期天的夜晚下着雪馬路上沒有車下着小雪,爸爸媽媽帶着我走着回家,鎮上離村裡走着也就30分鐘的時間,這段路我走的卻是一輩子的開心,爸爸媽媽拉着我滑雪,一路的開心讓我難以忘懷。但好景不長,爸爸生意好了,人缺變了,又開始喝酒了,帶着一幫朋友在自己店裡吃喝天天不要錢就算了,還經常請客出去喝,慢慢的飯店就賠本了,虧了幾萬塊錢,他連家都不敢回,媽媽借還了很多錢,我奶奶爺爺吧自己的股票和存款都拿了出來幫他們填了窟窿,緊接着他們倆又鬧起了離婚、奶奶一個勁的反對,為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

  我因為家庭的緣故,學習不好,從小就不寫作業,老師天天打,我就天天逃課,跑出去一分錢沒有,奶奶爺爺開這三輪車滿天地的找我,我的爸爸媽媽缺從來都沒有擔心過,記得內次,我在一個角落蹲着,樹下,遠遠的看着爺爺帶着奶奶找我,我不敢吭聲,看着他們老遠從我眼下經過、我一個勁的哭,我特別想讓我的爸爸媽媽出來找我,但從來沒有。時間就一點一點的熬了過去,這幾年他們一起工作卻沒掙到錢,爸爸還是喜歡玩天天出去喝酒,媽媽上班工作養着這麼大個家,我體諒我媽辛苦但不能做什麼,我開始狠我爸,狠他不配做一個父親,狠他冷落了我媽,狠他不顧這個家,狠他氣的奶奶半個身子麻。

  緊緊的零八年到了,這年我轉校了、離開了文化課,我去學武術,上武校爸爸很支持,他倆就一個勁的上班,用一年幾萬塊錢的學費供我上了兩年,這段時間裡,爸爸變了,按時上班按時下班,媽媽爸爸倆人在一個爐子上上班,夏天那麼的熱,他們辛苦我卻感到了高興,隨後我媽他倆就開店做生意,媽媽做起了保健品,還不錯,掙了點錢,開了兩家分店、爸爸呢一邊看店一邊學習,這個時候已經是零九年了,我從武校回來,跟着我媽做生意,主要是幫他看店,看到爸爸忙碌我很開心,幫媽媽掙錢養這個家我就感覺到高興,隨後呢我就又回到了學校,上了幾年的武術學校,文化課必然是跟不上了,出來我就跳到了初三,初一沒上完,初二沒上過的我直接跳到初三更別說讓我學東西,真是天書啊,上了一周的課終於星期了,我就回到了店裡,記得那是夏天,我打開電腦在玩遊戲,還不到2個小時,爸爸回來了,出差回來的他顯然很疲憊,看到我在玩電腦就罵我,我當時很生氣我就回了幾句,爸爸拎起凳子照我後腦勺一下,我直接躺地上了,迷迷糊糊的聽我媽說,你別裝趕緊起來,說完媽媽吧店門關上就出去了,又迷迷糊糊聽我爸說了半天,真的說的什麼我一點都不記得,只看他也出去了,我就在地上躺着,他們兩個沒有動我一下,過了好久,我自己醒了,地上的一大攤血吧我嚇住了,我叫救命缺沒有力氣,記得當時奶奶剛給我買的新白色襯衫,全部粘上了血、我拚命的叫着,但沒人理會,我把店門打開,渾身是血的我嚇的鄰居拉我去了診所,醫生以為是大家,一個勁的不收,爸爸剛路過診所就被鄰居拉住,爸爸才說是他打的,我當時記得很清他說:是我打的你給他縫吧。醫生才動氣手,媽媽來了,就在我身邊照顧着我,我還在診所告訴我媽別讓吧我的血給清理掉,因為當時我有種想法到法院告我爸,但回到店裡,看着爸爸給我買的奶給我喝,我是一個勁的生氣,因為頭疼頭暈,使不出力氣跟他生氣,我在裡屋他在外邊我倆就沒在說過話,從那以後我在也沒叫過他爸。

  一零年來了這一年我很難忘記,也是我這輩子最忘不了的一年,爸爸媽媽離婚了,在鬧離婚的時候,媽媽上了法院,媽媽問我說願意不願意讓我跟你爸離婚,我當時卻高興的不得了,說我全力支持你,我衝動到什麼境界、我跑到法院跟着爸爸媽媽,法官徵求我的意見吧我爸支了出去,我爸當時就在門外聽着,我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跟法官說我爸這幾年不顧家發生的事全是他的錯,我甚至罵了我爸,我爸缺在門口哭,但我沒看見,是後來法官告訴我的,我當時卻沒在意,說完這些話,法官就讓我媽帶着我走了,不久就離婚了,我盼給了我爸,但我爸經濟養不起我就跟了我媽,最後一面見到我爸,是我出來后在鎮上的姨媽的店門外,大老遠看到我爸從法院出來,我爸遠遠的看着我們繞路走了,之後很快,媽媽就又找到了一家人嫁了,跟着外婆外公的我,很長很難見到我媽一面,沒有了爸爸沒有了媽媽,沒人在給我零花錢,沒人在管我上學,我感到了沒人要的感覺,慢慢的我認識到得靠自己了。

  一一年我在我姨媽家賣電腦的店裡幫忙,我學賣手機,裝電腦,時間不長,我就跑出去打工去了,一個人和幾個同學,未成年在市裡打工,端盤子在酒店裡,累死累活一個月才750塊錢,幹了幾個月我的雙腳堅持不住了,磨爛了不說,倆個腳的大么指頭到小么指頭和前腳掌全部的磨成了黑紫色,堅持不住的我不幹了,回到我媽那裡我媽看着心疼的哭了。休息了幾個月我就跟同學跑到了大城市雖然沒出省但離家很遠了。三個同伴在這裡打工,有時候餓的我們三個人賣水瓶子吃飯,一人一塊錢的饅頭一塊錢四個,一人一塊錢的辣條一包辣條兩個蒸饃,雖然辛苦想想當時也很開心。慢慢的我感覺到了孤單,沒有父親,我就開始找他,我想他,因為他是我爸,我怕他不原諒我知道在哪我也不能去找他,只是有時候跟他打電話。慢慢的修復着我倆的關係。

  一二年我見到我的父親,當時我們倆沒有多說話,他只是找人吧我帶到了北京工作、剛開始乾的體力活,在移動公司上班,天天爬塔,移動信號塔,拆了建建了拆的工作,70多米高的塔,晚上工作在上邊呆一個晚上、我很用功,我很下力,身上沒有錢的時候跟老闆拿錢花,一個月2500塊錢我很高興,時間不長我的退累疼了,天天疼的要命,我想我該休息了,堅持三個月的我每天爬高上低,在樓頂工作,那是在夏天,三個月下來我受不了了。我堅持要走,老闆一個勁的挽留我卻沒有留的住,工作了三個月,老闆最後以每個月2700塊錢的工資給我結算的。我拿着行李說要回家,卻沒有回去,聯繫在北京的朋友,去找他工作去了,隨後就找了一家KTV上班,我跟我朋友一起,倆人租的房子,一年下來我很少跟我爸聯繫,記得那是快過年的時候,我爸在江西南昌工作說過年回不來了,記得內次打電話我又開始叫他爸了,我聽着他哭,我忍不住也哭,隨後我倆視頻了,經常視頻,第一次視頻的時候他跑到網吧在網吧哭,我忍不下去了,我知道我錯了。過年的時候我回家了,回到我媽那裡,過了跟年,我就又到了北京,先是一三年了,剛來北京我一直沒跟我爸爸聯繫,記得那是4月份我給他打了跟電話,他很高興,說一直找不到我,還說我老換手機號。兩次通話,讓我感覺到很欣慰,我也知道這兩年爸爸一直沒有找對象,爸爸也在外邊奮鬥了兩年,回到了他的老家開了個飯店當時正在裝修。緊后我倆又失去了聯絡,快父親節了,我想他了。想他這兩年在外邊辛苦我忍不住感覺到他的艱辛了,6月3號我找到我爸的手機號,給他打了給電話,聽他說飯店的生意很好,晚上還有夜市,每天忙到晚上2-3點,我很高興他終於長大了,這個時候我也長大了。我倆一起長大的。

  內天我做公交車,看到了一對父子,孩子才4歲左右,在座上躺着睡覺,躺在他父親的腿上,他父親一路用手墊着孩子的頭,父親一手在看着報紙,我被這一瞬間感動了,我想想父親的一雙手是多麼的偉大,要托起孩子的一生,要托起一個家,要脫起妻子兒女,我想父親就是一雙手,只要孩子能擁有着雙手,那是多麼的幸福啊。我沒有經歷過父親的手,但我感覺有他的存在,一想起他存在說明我就擁有這雙手,雖然晚了些我還是感覺到高興感覺到溫馨,我也願意給他時間給他機會去用那雙手來撫摸我,因為這是我一直渴望的,雖然我沒有得到我感覺我以後會等到。孩子們珍惜父親的手,爸爸們珍惜孩子珍惜家庭,雖然我的路很坎坷,但他們能存在我就感覺很高興。

  爸爸,對不起!做為一個孩子,我不稱職,我感覺對你的關心不夠我冷落了你但你一直在等着我,我犯的錯你不記恨我,我謝謝你。

  爸爸,對不起!我曾經一直疑惑你為什麼要生我,我現在懂了!就是,謝謝你生了我。

  爸爸,對不起!這些年來我從來都沒有體諒過你,我現在懂了!那個時候你還沒有長大,不是你的錯。

  爸爸,對不起!我真心的想說我需要你。

  爸爸,對不起!我願意原諒你。

  爸爸,我愛你!有利也有弊,我做錯了,我做對了,我失去了你,我卻幫了你,爸爸我愛你。

  父親節快樂爸爸。實物與虛擬,我想孩子給你最大的禮物就是:原諒你。

  高三:姜世勇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一雙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