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雙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五彩繽紛的世界,每一天都給予我們快樂的面孔,燦爛般的微笑。俗話說地好:“自己的幸福自己追求尋找,別人是拿不走的。”說得好,生活就像一艘遠航的船,一心朝着方向行駛,最終能夠到達理想的彼岸。在行駛中,你是否會想,什麼讓我有意識地認識生活地認識生活這艘船,又是什麼讓你有了勇氣?一個問號,什麼魔力推向生活的邊緣,讓我明白——一雙手。

  一雙手能寫出一首優雅動聽的歌曲;創造出不朽的勞動成果;調出一瓶上等的酒;做出一件時尚的服裝……等等。說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個故事。

  在一個繁榮的國家,衣糧不缺,百姓安居樂業,每一個都能夠過上小康生活。但是眼前有一個問題一直是國王的心患。故事是這樣:因為國王老了,身邊卻沒有一個可以繼承王位的王子,於是貼出告示:國王要收一名義子,凡是20歲左右的青年都可以報名。

  告示貼出后,大街小巷都沸沸揚揚。到了規定的期限,全城的小夥子都去了。

  國王命令部下抬出一筐種子,接着大聲宣布:每個人都請到這裡領一份種子,然後回家去種,看誰能種出世界上最美的花。誰的花最美,我就收誰為義子,把王位傳給他。

  一年過去了,國王規定的時間到了,他們都捧着自己栽種的花來到王宮,五顏六色,特別好看。可唯有一個年青人,竟然捧着一個全是泥土的空花盆,人們都在嘲笑他,可是國王宣布的結果就是選中的這個年青人。

  最後,國王說:“我給你們的那些種子都是用開水煮過的,根本種不出花。”為什麼?事後,年輕人很疑惑。靠着自己聰明的智慧,一雙手和一顆真誠的心,打動了國王的心。一雙真誠的手,卻能說服國王真不容易。也許古人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那位年輕人。

  用一雙手去克服重重困難,也同時告訴我們只要你不怕,只要你勇敢,能與世俗作鬥爭,勝利永遠站在你這一邊,讓我們用一雙手去感動身邊的每一個人,去創造一個和諧的國家吧。

您正在瀏覽: 一雙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