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挫折與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與困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鳥,兒時的家是一棵大樹,很大,很大,大的遮住了一座小木屋。而小木屋邊有棵小苗,相比之下,它顯得很小,很小。這棵小苗不知是誰把它移栽至此,看着讓人憐惜。具我這個見過世面的小鳥觀察,可能是夾在別的小鳥兒的糞便裡帶來的,如今仍長得很好,綠葉兒綠,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曾經,一塊破瓦壓住了它的種子,但它頑強地頂開了。後來一塊大石頭毫不留情地地壓彎了它。我以為,它那小的可憐的生命將從此斷送了。哎!真是英年早逝啊!後來的後來,我發現,從石頭與土地的縫隙間探出一個小腦袋。“你是誰?”我問它,“我?芽唄!”它說。我猜它就是小種子,因為它們都是綠色的(哈!我不愧為狀元鳥啊!)。

  後來,它長成了草,困難不止這些了,上次它被大雨淋得直不起腰來,可過兩天卻好了;它還被幾個調皮的孩子踩了又踩,沒多久,它又驕傲地抬起頭(我不得不為它的韌性所嘆服);又有那麼一次,一隻飢餓的小羊吃得它只剩條根了,但後來它又抽出倆小芽。

  “你真歷害!”不知不覺中我己習慣叫它小子了。“我現在已經是小草了,我已經是一株有着頑強生命力的小草了,啥小子小子的,別瞎喊。”它說。“好好好!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你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小草!”

  我不是還不會飛嗎?我一定要學會。“姆媽,我想學飛!”“那很困難喔,你不是怕摔着嗎?”“媽媽,我現在不怕了!”

您正在瀏覽: 挫折與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與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