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困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當中總會遇到挫折和困境,但是能克服、戰勝挫折和困境的人卻不多,那是因為處理方法的不當。 

  有些人在遇到挫折和困境時選擇逃避,有些人選擇退卻,也有些人則選擇投降,而聰明的人卻知道勇敢面對。的確,一些困境是躲不過的,也無法逃避的。我也遇到過挫折,那還是在上小學時。那一天,我班進行了一場考試,而且成績當天就出來了。我原以為這次考得很好,但試卷一發下來卻讓我大跌眼鏡。只考了89分。本來非常興奮的我,變得異常的沮喪,好像有一層無形的陰影籠罩着我,使我喘不過氣來。那時候我只有一種慚愧、辜負了父母和老師的期待的感覺。回到家裡我悶悶不樂,冥思苦想許久,終於脫離了陰影。因為我覺得這次考試之所以不理想,完全出於粗心。“機會不止只有一次,下一次一定要把握住,”就這一句話解開了我的心結。其實有時候無意中的一閃念,能使遇到挫折和困境的人豁然開朗。 

  遇到挫折和困境時,不要把它想得太嚴重了。首先要有一個平常的心態,再去考慮自己失敗的原因,從中總結經驗,接受教訓,這樣下次就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把這些想通了,就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應該經歷些挫折和困境。像一些小孩整天泡在“蜜罐子”裡頭,以後走出去,不是會變得太脆弱了嗎?上次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報道,一名高考學生在宣布高考成績的前一天晚上上吊自殺了,他可能怕高考成績不好被父母責備,所以才自殺了,實際他的考試成績並不差。他的爸爸是一名船長,在家裡特別寵孩子,使孩子經不起一點風浪,才導致這起慘案的發生。上面這則事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正確對待挫折和困境能讓一個脆弱的人變得堅強,反之則會使堅強的人變得脆弱。 

  挫折和困境無處不在,我們應該沉着冷靜地對待它,克服它

您正在瀏覽: 挫折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