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我與困難狹路相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與困難狹路相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學習中的“攔路虎”、生活道路上的“絆腳石”,都會讓我們經受一些大大小小的考驗,而那一次我又與困難狹路相逢了。 

  那天,我一人在家用電腦查找資料,正當我開心地享受着電腦的樂趣時,“啪”的一聲電腦自動關閉了,“咦,奇怪了,電腦怎麼會自動關閉呢?是不是哪兒出故障了?”想到這,我的大腦飛速的旋轉,自己只是上過幾節電腦課,對它的了解只有一點皮毛,更別說維修了。我開始嘗試着用手按下電源按鈕,可是怎麼也沒反應,屏幕上要麼就顯示出一排英文字母,要麼就一片黑暗,面對英文我就像面對外星語言一樣,一個字也看不懂。怎麼辦?怎麼辦?要是在平時,電腦出現任何故障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有個專業老爸在家,用不了五分鐘就搞定。可這次,爸爸正好出差了,真是煩人,沒指望了,“難道等爸爸回來不成?”我自語道,要知道那可是一星期的時間啊,猶豫着,我撥通了爸爸的電話,跟爸爸講明了電腦故障現象,爸爸在電話里說了一大道堆可能出現的問題夾雜一些專業術語,聽得我一頭霧水。我恨不得一拳把電腦砸個稀不巴爛。“唉!算了,看來得找同學抄去”。想到這,我趴在床上苦思冥想,望着電腦我也只能幹着急。 

  突然,我的心裡萌發出一種想法,為何自己不償試學學爸爸修電腦呢?說干就干,平時常聽爸爸說電腦里有張顯卡,很多電腦故障都與它有關,“會不會是顯卡鬆動了呢?”我邊想邊找顯卡的位置,幸虧,上次親自看爸爸插了一次顯卡,所以很快我就找准了它,我小心的把顯卡拔出又插緊,然後緊張的重新開啟電腦,突然,眼前一亮,那熟悉的界面展現在我眼前,哈哈!我成功了!我就像迷失方向的小船兒找到了燈塔一樣,高興得手舞足蹈。 

  “狹路相逢勇者勝”我現在更深透的理解了這句話,原來敵人不只是指人,也是困難的替身,要戰勝它,必須有勇氣和信心這兩樣法寶,該出手時就出手。在與困難狹路相逢時,我勝利了!

您正在瀏覽: 當我與困難狹路相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與困難狹路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