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困難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困難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彩虹,它在歷經了風雨交加的磨難后展現出奪目的光彩;青松,它在歷經了風霜搏擊的恐懼后依然挺立着筆直的身軀,航船,它在歷經了驚濤駭浪的厄運后駛向更遠的航路;人的一生註定了要與困難同行,不會一帆風順,只有在歷經了人生道路的磨難后才會懂得堅定不移的信念和與命運頑強抗爭的精神。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說過:“挫折就像是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於強者來說卻是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我們不該把眼下的困難看做無法逾越,要勇敢去面對,去挑戰。

  人們常說,成功的人,往往是敢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士。居里夫人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是享譽全球的大科學家,但是大多數人只看到她的榮譽,殊不知她背後的辛苦與汗水。她除了做實驗外,還得煮飯、洗衣、照顧孩子以及年邁的公公,所以她的手非常粗糙。夏天,炎熱的倉庫內瀰漫著濃濃的煙霧,居里夫人身上的工作服被灰塵和汗水弄的髒兮兮,酷熱難耐,可是她仍堅持不懈地用大鍋提煉礦石。寒冬時窗戶也必須打開,為的是排出有毒氣體,因此她往往凍得連握筆做記錄都成問題。然而,居里夫人就是在這樣困難的條件下,發現了鐳,為現代人類的科學事業做出了重大貢獻。居里夫人的成功是靠什麼取得的呢?就是靠着她非凡的毅力和她那顆執着追求、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勇於克服一切困難的高尚的心。

  說起克服困難,我就不由的想到以前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至今仍記憶猶新。我是一個好強的人,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一次數學考試,考之前我是自信滿滿,等到發下試卷一看,都是掌握了的題型,也不再仔細看看就飛快地寫上了,很快就做完了,然後就無所事事的樣子。過了兩天,當老師走進教室,把試捲髮到我手中時一看,只有70分,我頓時傻了眼,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頓時感到非常失望,心就像掉到冰窟里。從此我是一蹶不振,對數學是心灰意冷。這時候老師找我談心,她語重心長地說:“分數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學會正視困難,努力克服困難。弱者總在困難面前遲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強者!”老師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重新振作了起來,在後來的學習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請相信,困難過後一定會是一片更廣闊的新天地!

  山東淄博博山區初一:焦艷蓉

您正在瀏覽: 與困難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困難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