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從當年的18位農民冒險“託孤”,勇敢簽下土地承包生死狀到如今經濟高速發展,發展模式得到廣泛認同的小崗成就;從當年的一個小小試點開放城市到如今的產、學、研高度集中的深圳特區;從當年的技術引進、吸收、製造,到如今獨立自主研發大飛機的成功試飛;從當年的經驗借鑒、學習、實踐,到如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的形成與完善:在改革開放的35年,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前仆後繼,繼往開來,無時無刻不在探索和實現着和平、負責、包容、發展的中國夢想:

  一.一個熱愛和平的大國夢

  在我的眼中,祖國一向是世界和平的正能量,在國際和地區和平事務中一直發揮着重要的建設性作用。

  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恪盡職守:在政策上,我國一貫奉行獨立自主和平的外交政策,同時積極倡導國際社會在聯合國和平憲章框架內處理國際事務,反對動輒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反對顛覆別國合法政權,倡導和平對話,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和熱點問題。同時,我國歷屆領導人一直強調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不屈服於任何形式的外來壓力;反對單邊主義,倡導多邊對話;反對恐怖主義,倡導世界和平;倡導南北對話和南南合作,積極促進世界格局多極化發展。

  此外,中國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中國是世界上首個承諾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負責任大國,主張和平開發利用核能源,為國際社會正確利用核能樹立了榜樣;中國的軍事戰略思想是防禦性思想,這不但消除了周邊國家發展中的疑慮,還為周邊國家的和平發展提供了無限的空間;中國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基本原則,奉行“不擴張,不稱霸”的和平崛起道路,為地區和世界的崛起樹立了典範。

  中國的發展是和平的發展:中國政府堅持在發展的同時,要把中國的人民的利益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結合起來,促進世界的發展,讓中國的發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國人民;中國在發展的同時,也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參與國際事務,在國際和地區和平發展事務中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中國積極撮合國家間的對話和作,積極為多邊對話創造有利條件,推動國際秩序和國際體系朝着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二.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夢

  無論是對內方針還是對外政策,中國都展示出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的形象。

  中國政府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執政理念,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時刻與人民群眾保持着血肉聯繫。改革開放35年來,黨和政府始終以絕對負責任的態度履行着職責:

  果敢地應對各種挑戰:無論是抵禦天災,還是應對人禍,黨和政府始終是行動中的中流砥柱,無數中國共產黨人為了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置個人生死與不顧,堅守崗位,恪盡職守,在行動中,義無反顧,衝鋒在前,奮勇爭先,譜寫了無數英勇壯烈的篇章:在抗洪搶險中,我們始終不會忘記九七年那場災難中,為人民群眾安全轉移而自我犧牲的基層黨員幹部;在抗震救災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位白髮蒼蒼老人站在廢墟上莊嚴的承諾---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會盡百倍努力,不放棄!我們會時刻牢記在汶川重災區力挽狂瀾、活活累死的那些年輕的解放軍戰士;在國防建設中,我們會始終銘記那些為了祖國實現強國夢想,而犧牲在工作崗位的科研人員;在利比亞撤僑行動中,我們始終會記着那舞動的五星紅旗,我們始終會記着讓世界震驚的中國的速度和規模,我們始終會記着那參與撤僑的海軍、陸軍和空軍,我們始終會記着是黨和政府為保護我們安全的信心和決心。

  科學地處理民族關係:黨和政府始終不渝地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始終不渝地堅持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和各民族共同繁榮的民族關係原則,堅持“西部大開發戰略”,加大對少數民族邊遠地區的政策傾斜,在教育、醫療、衛生等各方面給於少數民族地區提供強有力地支持,促進內地和少數民族地區、邊遠地區經濟發展步調一致,共同致富。同時,黨和政府堅決?I衛國家主權和人民民主專政的政權,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國家行為,堅決打擊任何形式的顛覆社會主義政權違法犯罪活動,黨和國家的不懈努力,有力地促進了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社會的穩定,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安定的發展環境。

  科學構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善於借鑒國內外經濟發展成果,注重國內實際,嚴厲打擊經濟建設過程中的違法犯罪行為,規範經濟市場,採取強有力地宏觀調控,促進社會公平,縮小城鄉差距:規範房地產業,保障居民住房;擴大就業,建立健全城鄉醫療體系,讓人民病有所醫,着實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制定“菜籃子”計劃,讓人民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倡導節能減排,取締高能耗、高污染企業,在建設過程中,既得到了金山銀山,又得到了綠水青山,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的又好又快發展。

  積極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積極倡導民族主旋律,加大教育科技投入,毫不動搖地堅持“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促進了文化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施行免費義務教育,在廣大農村地區實行“兩免一補”,切實解決農村孩子上學難問題;開闢新的就業崗位,增加就業培訓,解決大學畢業生就業難問題。

  推動黨建,純潔隊伍:制定懲治腐敗,堅持預防為主,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注重黨員素質的提高,增強黨員幹部的拒腐防變能力,為社會主義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領導力量;對黨內違法亂紀嚴厲懲處,好不姑息,向世人展示了我黨懲治腐敗的決心和勇氣。

  同時,我國認真履行國際義務,在積極承擔國際責任:

  中國政府加大農業財政投入,點整農業結構,促進農業改革,以佔世界7%的耕地,為佔世界21%的人口提供食物供應;中國政府致力於解決世界貧困問題,通過一系列富農、惠農政策,讓佔世界21%的人口擺脫了貧困,幫助大多數人實現了小康夢,為聯合國解決世界貧困難題做出額巨大的努力;中國維和部隊認真履行使命,聽從聯合國調遣,積極承擔聯合國維和任務;在國際反海盜工作中,人民海軍千里奔赴亞丁灣,為打擊海盜犯罪,保障世界能源供應,積極貢獻力量;中國企業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加大資金投入,優化設備,調整結構,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實際行動履行組織全球變暖的義務;中國政府積極促進國際爭端的和平解決,在“朝核六方會談”、“伊朗核危機談判”中一直發揮着建設性作用。

  三.一個包容世界的大國夢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各有特色,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為進一步開發中國和世界經濟的合作潛力,促進世界經濟整體發展,我國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國策,正確對待人類文明發展成果,有計劃、有原則地引進國外先進發展經驗,加快世界的發展和融合。

  中西文化在碰撞中繁榮:在開放的中國,西方文化不斷湧入,西方文化和東方文化這兩種文化在中國文化的包容性下相互碰撞激蕩,但並沒有意味着一種文化要取代另一種文化,而是中華文化再次升華和發展,是對中華文化自身糟粕的剔除和對西方文化精華的批判吸收,從而形成了新的更具有競爭力的新的中華文化。

  中西經濟在競爭中發展:西方企業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不斷引進,東方企業低廉的成本和充足的原料供應不斷引出,兩種截然不同的發展模式加強融合與統一,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兩種經濟模式的交融促進了世界經濟的快速發展。

  中西不同政治體制在合作共贏:中國一向尊重世界各國不同的價值取向,在發展中堅持“求同存異”的合作方針,積極謀求不同價值觀念之間的交流合作,以多元的政治智慧促進世界的和平發展,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四.一個和平崛起的大國夢

  在現代化建設過程中,無數共產黨人開拓創新,銳意進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中有“二十年堅守礁石,任憑風吹浪打,卻只能愧對青絲白髮“的南海守礁戰士;有“以智殉國,鑄就成中華民族銅牆鐵壁,致死攻堅,綻放成死亡之海的倔強馬蘭”的國防研究專家;有“用生命提攜孤兒成長,在一個物質繁盛時代里仍讓人相信精神無敵”人民教師。他們是改革的先驅,是時代的脊樑,他們的光榮事迹和無私精神凝心聚力,催人奮進,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學習榜樣。

  也正是在他們的付出和努力之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08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北京向世界敞開了大門,讓世界見證中國的發展,中國的輝煌;08經濟危機橫掃全球,歐美股市日趨低迷,普遍蕭條,華爾街以往的光輝也黯然失色,但在大洋彼岸的中國,現代化建設仍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中國政府以雄厚的經濟實力和穩健靈活的調控政策,讓中國經濟在危機中保持不斷地增長,讓全世界在危機中見證了中國的奇迹。

  民生建設成效顯着:國家建立健全了食品監管機制,基本保障了食品安全;建成了世界上運行速度最快的高速鐵路,建成並投入使用了一系列的高速公路,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南北交通運輸壓力;解決了醫療改革的世界性難題,使中國成為世界上醫療受保障人數最多的國家;抑制了房價過快增長的勢頭,保障了城市居民的基本住房。這一系列舉措讓人民活出了尊嚴。

  航空航天業異軍突起:中國獨立自主成功了研製中國的“殲十”主戰飛機,獨立自主地製造出了中國“殲十一”艦載機,獨立自主地研發了中國“運20”大型運輸機;“神舟六號”安全回收、“神州七號”太空的完美遨遊、“神州八號”安全着落,“神舟九號”載人飛船與在軌空間站的完美對接,勤勞智慧的中國人以辛勤和汗水,利用短短的幾年時間,突破了國外幾十年的技術難題,為國人爭得了驕傲和自豪。特別值得高興的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嫦娥”系列月球探測衛星在月球安全着落,使我國成為世界上少有的可自主完成探月項目的國家,讓世界再一次認識了中國的力量,讓億萬中國人實現了幾千年前的飛天夢想;“北斗”導航衛星2013年的完美併網,為亞太地區免費提供定位、授時、通信服務,中國獨立自主研發的衛星定位系統,讓國人第一次擺脫衛星定位受制於國外的困境;在巨型計算機領域,我國自主研發的銀河系列大型計算機,運算速度曾一度領先世界,打破了國外以往壟斷高速運算的局面,增強了國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大: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積極融入一系列國際性組織,進一步加強國際間交流和合作,隨着中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提升,中國正以積極的態度和靈活的姿態登上國際舞台,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世界和平和全人類的發展中扮演者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五.牢記使命,堅定信念,以學報國

  一系列現代化建設成就的取得,一個個壯舉的實現,實踐無可雄辯地向世人證明了:社會主義制度有着無比的優越性,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辦好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正確科學的指導理論,能知道中國現代化建設取得成功;中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路子是科學的經過實踐檢驗的正確路子。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我們的制度,毫不動搖地發展我們的理論,毫不動搖地沿着我們的路子走下去。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要身懷報國之心,我們應該時刻銘記習近平主席的深刻教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總書記為中心的黨中央周圍,要胸懷理想,堅定信念,不動搖、不懈怠,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高水平、高標準地要求自我,自覺注重個人素質的提高,用過硬的專業課知識武裝自己,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名素質高、用得上、靠得住、打得贏的高水平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時刻做好時代的表率,努力學習,愛崗敬業,服務大眾,弘揚真善美,倡導主旋律,做到德才兼備,品學兼優;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在失敗時不氣餒、不後退,虛心求學,不恥下問,在成功時,不驕不躁,不懈怠,總結經驗、發揚成績,爭取更大的進步;要轉變就業觀念,積極投身基層,紮根邊遠,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積極為祖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努力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想。

  高三:謝飛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