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每一個群體都有屬於他們的夢。而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的夢,等着我們去實踐。

  “不要浪費”這句話,我相信是每一個父母都從小就教育我們的。可又有多少人聽進去了呢?如果真的人人都能做到不浪費,那為何還會有360多萬元一頓的天價晚宴?中午,來到學校食堂,你就會發現餐桌上有許多菜都沒有動過。它們的結局只有一個,就是全部被到進泔水桶。據統計,全國有將近50%的飯菜會被浪費掉。但當你在浪費的時候,又有多少的山區人民是在挨餓啊!

  現在的人真是無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飛到地球外邊去。可是,有沒有人想過,這一切都是會付出代價的。山峰沒有從前那麼壯麗了,湖水沒有從前那麼碧綠了,大海沒有從前那麼湛藍了。只是,生病的人口變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廣闊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個洞變得更大了。

  這一切都不是我們所希望的,但也都是確確實實地存在的。所以,我們只能從現在起,抓緊時間,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把屬於我們的中國變得更加美好。

  在我的中國夢裡,有一個敢於說“不”的政府。它能夠在奧運會上,在運動員遭遇不公的時候,勇敢地站出來說“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觀;它能夠在中國南海領土主權遭到質疑與挑釁的時候,勇敢站出來說“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發表毫無意義的強烈譴責;它能夠在保釣人員登上釣魚島卻被拘押后,勇敢站出來說“不”,而不是採用不溫不火的態度企圖將亂攤子留給下任領導人。

  在我的中國夢裡,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敢於抵制日貨,他們敢於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們敢於扶起摔倒的老人,他們敢於質詢、敢於揭露,他們能夠在了解這個國家的陰暗面后,依然愛他如生命,會為了這些中國夢而奮鬥。

  愛國,節儉,團結,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

  少年強,則中國強!

  少年之夢,就是中國之夢!

  初二:沈麗凱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