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爸爸的魔鬼面孔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魔鬼面孔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是一名中學英語老師。但是我討厭爸爸的那張魔鬼面孔。他生氣的時候,總是把眉頭皺得緊緊的,眼睛嘴巴和鼻子完全移了位了,扭曲着,像面癱了一樣,那樣子與動畫片的魔鬼沒有什麼兩樣,非常嚇人。我不知他對他的學生是不是這樣一副面孔。本來我就怕這副魔鬼面孔,爸爸卻偏偏向我亮出這樣一張臉,弄得我的魂不守舍,心裡灰灰的,不敢正視他那張臉。

   我的學習成績不太好。我已經讀六年級了,成績一直在班級的下游晃。而且,我從來沒有得到別人過表揚,一次也沒有。我不是好學生,沒人肯表揚我。我爸爸很着急,經常往學校跑,有時是被班主任易老師喊來的,有時是他自己來的。幾乎他每來一次學校,都要衝我亮出他那張嚇人的魔鬼臉。

   爸爸經常對着我嘆息,說:“莎莎,爸爸是沒辦法了。憑你現在的成績,想到好學校上初中已經是不可能了。再說我也沒有多少錢讓你讀那些要特多特多錢的學校,姐姐上重點高中,要上大學,還要更多的錢。如果你學習成績好就讓我放心了。”姐姐,並不是我的親姐姐,是爸爸以前那個班的學生,沒有爸媽,考上重慶市重點高中后全是我爸爸媽媽供她上學。每當姐姐放假回家,說這次月考又考差了,爸爸也長長嘆一口氣,搖搖頭,向姐姐也亮出那副魔鬼面孔,我與姐姐都害怕。說實話,爸爸嘆氣的時候我的心裡特難受。我也不想讓爸爸發出那種很無奈、很傷心的嘆息,爸爸畢竟是一個男子漢啊。為了我與姐姐,爸爸用了盡最大的努力了。前不久中央電視台的記者來採訪爸爸時,我才知道爸爸為了幫助貧困學生交學費利用假期去下了苦力。爸爸下苦力的事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一放假他就早出晚歸,怪不得他常常露出這副面孔,也許是累了的原故吧,也許是我成績差的原故吧。總之我弄不明白。

   我一點也不承認我的腦袋笨。我的成績不行,一定是與我的不用心、貪玩、馬虎有關。我確實貪玩,經常偷偷去爸爸的辦公室電腦上玩遊戲。遊戲就像我的一個特鐵特鐵的哥們,玩遊戲比做數學的應用題和背語文的古詩有趣得多,那肯定對我有極大的吸引力。當我玩遊戲時被爸爸發現,只要他一亮出那魔鬼面孔,我立刻就開始魂不守舍,連他在前面說些什麼都聽不見了。

   我上課也不認真聽老師講,特別易老師上數學課講那些枯燥的應用題時,我老是聽不進,於是乾脆拿出一張白紙臨摸書上的插圖畫起畫來。其實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畫畫就挺好的,班級教室後面的牆上經常有我的大作被老師選中帖上去,弄得我的好多同學羨慕不已。現在六年級了,本來有美術課,可是易老師偏偏用來上數學,真氣死我了。我又為什麼不畫畫呢?這時卻又被易老師發現了,叫我站起來,易老師並不誇獎我的畫畫得好,反而責備我,並且說:“你這樣我只得叫你爸爸再來了。”果然易老師一個電話就把爸爸叫來了,我看到爸爸對易老師不是那魔鬼面孔,卻是一邊說話一邊不停地沖易老師點頭哈腰。易老師和爸爸的年齡相仿,卻比爸爸看着新鮮,臉上沒多少皺紋,他既教語文又教數學,他就是不教我們美術。我也不知道爸爸怎麼在易老師面前一點尊嚴也沒有,爸爸自己也是老師啊。等爸爸輪到對我時,他又亮出他那兇惡的魔鬼面孔了。我嚇得又是哭,又是承認自己錯了。也不知什麼原因,易老師偶爾也開始上美術課,上美術課時我特認真,老師讓我們畫靜物。他把一個杯子和一個水瓶放在我們面前,提醒我們注意光線的明暗變化。

   當我把自己畫好的作業遞到老師手裡時,我真是有點戰戰兢兢的,我不知道老師會怎麼評價我的畫。

   易老師看了一陣,邊抖手裡的畫紙邊說:“不錯,真不錯!如果你數學也這樣努力,你數學成績也會提高的。”說完,他還認真地看看我。我看到易老師看我的時候,眼睛里非常明亮。

   易老師眼睛里那明亮的東西好像具有魔力,一下子就把我的心照得亮亮堂堂。

    這是我上學以來第一次得到老師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覺得我不像爸爸說的那樣一無是處,我堅信我的腦袋不笨。而姐姐也很夠意思,把她的學習經驗都告訴我了。我們都希望爸爸不再亮出那嚇人的魔鬼面孔。

   一晃半學期過去了。我竟然再沒打過遊戲了。而且,半期考試我的成績竟一下子從後面竄到了前面,排在了班上第十名,在全年級第五十名。    那天我正在上數學,我爸爸又到學校來了,這次是他自己來的,他和易老師在說話。這次我看到他沒有點頭哈腰,而是頗為得意的樣子,原來是易老師在介紹我這次取得的成績。

   我注意到爸爸漸漸地向我亮出他那和藹的面孔了,已經好久沒有向我亮他的惡魔般的臉了,可是上個星期我在他辦公室看別的老師打遊戲時,他又一次向我亮出他那魔鬼般的面孔,嚇得我趕緊離開。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魔鬼面孔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魔鬼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