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熟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深夜裡,檯燈下,窗外的風呼呼吹着臉頰,字裡行間,夢得一簾熟悉的情景。

  日益煩重的學習任務背滿背包,社會的競爭加快了我的生活節奏,我們會累,身體也疲憊。想起曾經兒時無憂無慮的嬉戲,想起桃花紅滿枝椏,想起平坦的田壠里開滿油菜花,想起曾經的老房,一切歷歷在目。

  物慾橫流的都市裡,四壁滿是霓虹,我在燈火隱隱的角落,墜下,真想回到從前,回到童年。那熟悉的鄉土,也只會成為心底的愁緒散去。沒有認真寫作業的呆姿中,燈光背地裡的黑暗處,有一支散着濃煙的星火,衣履襤衫,也或是西裝革履,我也“陌生”的看不清。“孩子,怎麼學習又泄下了?你的字怎麼又是盧草亂橫?你怎麼又……”隨着終聲刺激着內慚的心魂。父親出去工作,轉眼已是一年多,而我對他的思念,融縮在血液里,從心臟散到腳底,又回到心臟,周而復始。

  我想起了曾經舉我過頭頂的崴峨,我想起了曾經風裡雨里送我上學的晴爽,我想起了曾經節約供揮霍的汗流夾背。你那熟悉的臉龐早已平平皺皺,紙煙里發白的頭髮,讓你忘了回家。

  窗外的柳絮已抽芽,桃梨已開花,草坪也綠了一山,水也潺潺的流瀉着,雲彩里,不時有燕沉起沉落,微風也是撫撫的,你是否還記得,廣闊的路邊,你我共牽一隻飛天的紙鶴?

  你把我從兒時帶大,我從未給你們報答,我也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泣淚而下。

  我看你那熟悉而陌生的影像,我曾構思了一份遠大的夢想,我不能在這將及彼岸的咫尺之地而放棄。我看着如今的成績,落魄不振,我也不想這樣慢慢的被世俗埋沒,同化。我也不想平庸一生,也不想讓所有人失望。可現實讓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一切都相差甚遠。我不放棄,因為有熟悉的背影在異鄉關注着我。

  陰霾的月色里,我不敢深呼吸,我怕我再也聽不到所有微弱的餘音。但我不怕黑,不怕前方的險礙,我要為了熟悉的背影和曾經的印象而全力以赴。

  熟悉的一切已遠去,深思在冷冷的夜裡,我永不言棄,相信還有一簾熟悉的美夢待續。

  高三:安然成木色

您正在瀏覽: 熟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