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意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詩意的生活 

日 

  因為舞蹈比賽,老師帶着一部分女生離開,而我們剩下的幾個人便在操場上上體育課。體育課總是很混亂,老師常常不見蹤影,而我們這些女生只靜靜地分散開,幾個團體依偎着看看風景,說說私話。 

  天冷得厲害,瑟瑟的風像是無形的刀劍,勾着特有的細膩的痕。Jm的臉凍得通紅,短髮有些亂地舞動,她嚷着要回去,而我則討厭教室里束縛的滋味,央求着留下。“你看,她們在上面呢!”她突然很驚喜地叫。我抬起頭——平台上站着班裡的兩名女同學,頭髮飄逸地飛舞,晴空之下一道靚麗的風景。她忽地拉着我順着樓梯向上跑,小孩子似地笑着說:“我還從沒有上去過呢!xq,xq呢,你有么?”我點點頭:“但不多,算是很少吧。”隨即,我又很擔憂地說:“可是,jm,上面會很冷吧。”這當然是純粹現實的想法,不摻雜一點浪漫:的確,古人有說:高處不勝寒。她卻不假思索,笑嘻嘻地說:“怎麼會?越高離太陽越近,就會越溫暖啊!”說這話的時候,已經到達了平台,風似乎真的暖了,帶着溫柔撲面而來。她的話讓我感覺好溫暖,又好詩意:是的吧,離太陽越近,會越溫暖呢。 

  “真好!”她說。真的很好,這份愜意,這份淡定,是我夢寐以求的幸福,還有她所給予我的那份幻想的魅力,無窮。 

  夜 

  放學的時候,又是夜幕降臨。操場上的照明燈把一切照得如同白晝,亮堂堂的,總使我想起電視劇的拍攝現場,那也會是這種靈異的感覺吧。Jm又陪着我默默地向校園外走,她的身子里似乎蘊含著深沉的溫暖,依靠着她,總是感覺不到寒冷的侵襲。忽然想起,要看上次分開的星星和月亮現在有沒有相遇,便猛地抬起頭,朝空中望去——然而空中只有一點星光弱弱而孤獨地閃爍,那輪白玉盤卻不知何處。我有些難過,沮喪地嚷:“jm,沒有月亮!”jm隨我抬起頭,自然也看到了同樣的景象。她卻笑起來了:“怎麼會?她就在那裡啊,不過變得小小的。”jm的話頓時讓我掃去了心頭的陰霾,真是像啊,像一個變小的月亮,炯炯地散發著光亮。我也突發奇想:“不對,那是月亮的碎片,小小的小小的一片。”“哈哈……” 

  尾 聲 

  在我看來,最完美的生活無疑應充滿詩意,跌宕起伏,又帶着意料之外的喜悅。而我現在,也正沉浸在這種純凈美好的生活之中,享受着上天賜予我最美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