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意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意地生活,或許應該如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般的飄逸洒脫。

  詩意地生活,抑或許應如易安居士“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般的溫婉簡約。

  然而,在生活急遽變化的現代社會裡,我們既不可能像陶潛一樣隱居深山,也不可能如李白一樣率性而為,更不可能學易安整日對紅花綠葉訴愁思。難道詩意地生活只青睞古人,而將忙碌的現代人摒棄在外?

  答案是否定的。不能隱居,誰說我們不可在心中開闢一方心靈田園?不可率性,難道在適當的時機也不可放縱一下自己的情感?不要多愁善感,就不能傾吐自己心中的愁思?

  清晨起來,品一杯清茗,手捧一本《歸去來兮辭》,讓千百年前的悠悠山風,伴隨着自己的精神,放飛到自己靜謚,溫馨的心靈田園,讓自己的心沉澱、沉澱,在現代都市的躁動之中收穫一份世外的寧靜。這難道不是在詩意地生活嗎?

  在足球比賽勝利之後,你忘情地在雨中的球場里狂奔,任由汗水、雨水,甚至還有激動的淚水混合著流過臉頰,打濕衣襟。有人對你的這種舉動感到不理解,問一場小球賽的勝利何以令你高興至此。但我說,你這正是在詩意地生活。一次小的勝利是以令我們歡欣鼓舞,一將小的成功也足夠讓我們盡情狂歡。不要收斂自己的情感,讓它自由地奔放吧!

  心裡有了不順心的事情,可是身邊沒有聽眾,這時候如果將這些事情都鎖在心中,只能徒添自己的煩惱。不如選擇一種現代的方式詩意地生活吧!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上自己的煩心瑣事,就像對花草傾吐自己的愁思一般。花草不能言語,但是這些“花草”卻能替你排憂解難,讓心中的不愉快更快地消逝。這難道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嗎?

  其實,要詩意地生活,也就是要照顧我們的精神世界。哲人的話說得好,在物質豐富的時候,千萬不能虧待了自己的精神。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在鋼筋水泥的現代都市裡,如古人一般詩意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