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意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開在我們眼裡,我們便把它深深鐫刻在心中,也許這就是詩意。 

  看過的風景,讀過的書,喜歡的音樂,感動的故事,都會留下痕迹,這痕迹可以輕到被遺留在腦海深處,可一旦被那似曾相識的情景所牽動,卻總不會徹底忘記。還記得第一次讀完《紅樓夢》時,記得那年夏天沙灘上飄着的那支風箏和我們的腳印,還記得孩時那搖來搖去的蹺蹺板,還記得小學畢業照上大夥天真的表情,還記得……逝去的日子是美麗的詩行,而我正是詩里也許這一切早已煙消雲散,也許只是回憶,但詩意卻永遠地留在心裡。 

  也許有人認為只有轟轟烈烈的生命才會值得回憶,只有詩人才會懂得所謂詩意。其實不然,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平凡而美好的,任何個體生命都有權力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詩意。 

  我是一個緬懷古典的人,渴望在唐詩、宋詞、《三國》、《紅樓》中尋找我那已殘缺的詩意天堂,感受遙遠帶給我們令人窒息的美感。喜歡一個人在靜謐的氣氛中翻開已泛黃的書卷,任目光輕盈地撫過書頁,一股古典的幽香在流溢,心靈也在溫暖的空氣中感悟、升華。 

  嚮往莊子,心如澄澈秋水,行若不系之舟,甘願做一棵守護月亮的樹;喜歡寶玉,鬥草簪花、低吟悄唱,有着“掃將新雪及時烹”的脫俗閑適;欣賞蘇軾,是他“十年生死兩茫茫”的深沉哀婉,是他“揀盡寒枝不肯棲”的超然曠達。在心煩意亂之際,吟上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或體會“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還魂愛情,或細味岳飛“知音少,弦斷有誰聽”的憂患感傷,或去感受“一簫一劍平生意”的放蕩不羈。也許,我們無法再過故人採薇而食,採菊悠然的生活,但我們仍然可以選擇心靈的故鄉,選擇詩意地生活。當看到人們與古典文化越走越遠時,我不禁悲嘆,這決不是一兩句詩詞的遺忘,而是心靈詩意與深刻雋永的人文天堂的破滅。 

  記得海德格爾曾說過,生命充滿了勞績,但還詩意地棲居於這塊土地上。人們也許不明白,因為自己置身於這個世界,未曾遠觀過它的美好,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丘一壑也風流”。 

  我只想做大自然中一名卑微的旁觀者,告別忙碌的生活,淡然處之,看太陽東升西落,靜觀風起雲湧,宛如一隱士,詩意地棲居。原以為生活的滋味,無非在於書、詩、哲學、愛情,才明白生活如水,本無需什麼特點。無論盛水的杯子是丑是美,真正帶來快樂的是水的甘甜、清洌。 

  尋找詩意,尋找人類最美好的情感,等待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