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意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葉芝說:“當一個人的內心有了快樂,那他的生活也會變得快樂。”同樣,當一個人的內心有了詩意,他的生活也會變得詩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坐觀天上雲捲雲舒。”這便是我詩意生活的真實寫照。觀霧,是我在詩意地生活。當那層層疊疊的“蕾絲”從天空壓下城時,周身都會瀰漫著一股天空的味道。但最妙的還是霧的顏色。顏色都是有度的,霧色就是45°的純白,它沒有純白乾凈,也沒有透明清澈,但它卻是最完美的,它比皎色更溫潤,比夜色更粲然,比暮色更神秘,那是因為它讓我們體會到了朦朧之美——一如我們的人生。是的,我們的人生大多不能做到純凈,不能做到完美的90°,那就做霧色的45°吧!有時候,不完美即是完美,雜質比純凈更令人回味。這是我在觀霧的詩意中所悟到的“霧色”生活之美。品茗,是我在詩意地生活。當把那一抹抹鮮綠投入一片滾燙之中,看那些碧雲在透明中浮沉,氤氳的水汽慢慢在空氣中蒸散,殘留下揮之不去的茗香。深吸一口,那美妙的香氣便流淌於身體的每個角落,讓人迷戀。輕啜一口。入口時有些微苦,但隨之而來的卻是郁加濃烈的清甜,慢慢地,清甜也消散了,但那餘味卻依然停留在舌尖,抿一下,便立刻飛濺出絲絲地茗香。我喜歡茶的味道,那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味道,那種用鼻子都嗅得到的底蘊深厚的味道。我們的古老精神,也正如茶一般,看似平凡,實則越品越有內涵,越品越有詩意。能在平凡的日子裡品茗,重溫我們博大的文化積澱,還有什麼比這更有詩意呢?抄寫,是我在詩意地生活。喜歡看藍色墨水在白紙上暈開的花,於是愛上了抄寫。抄下盧梭與尼采,回歸本真永恆,複合意志與懺悔錄。抄下川端康成的《雪國》,原來這般奼紫嫣紅,也能付與殘井斷恆。抄下普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體味安靜的力量,抄下《芒果街上的小屋》和《小王子》,擁有一片美麗的憂傷,一天能看四十四次日落的天空。抄下《挪威的森林》,思考屬於靈魂和死亡的靜謐,很多次都會為此被淚水灼傷眼睛,不是哀嘆,而是感動,在詩意氛圍用真實的觸感把對生命的思考刻在紙上、心上,採擷文墨之氣來裝點我詩意的生活。觀霧,如詩般浪漫;品茗,如詩般儒雅;抄寫,如詩般清雅。我愛我詩意的生活!

  初三:李沐穎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