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意的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看庭前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轉眼間日曆的最後一頁又幻化成了思念的圖片印貼在歲月的封底。才發現,自己有辜負了一個鮮活的今天。過往的歲月,揮一揮衣袖,不帶走。真心期待下一個最溫暖的明天。

  余陰下,於庭院藤椅,看瓊花盛開的那一時。五月的天,絲絲炎熱,微風拂面。微閉雙眼,詩意江南的黛瓦白牆,小橋流水,兩岸人家,不禁浮現在眼前……平靜的溪流,看不到一絲漣漪,淮揚、柳絮的倒影融合著兩岸人家一幅絕美寧靜的江南水鄉圖不禁使人浮想聯翩……要是早晨,興許還能看見勤勞的江南女子在石階上磋打着衣服,伴着朝陽,以及柔美溫和的笑聲。聯想起王維的詩句——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悠然自得的生活,令你我心馳神往,淡定平靜的心境,更是人生必備的佳境。擁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驚喜婉約,更是白居易”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的淡然優雅,加上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寧靜致遠,“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心是蓮花開。”心若寧靜處,便能耳目清明,如聽天籟。淡定是一種空靈悠遠的境界,脫離塵世的喧囂,在廣闊的思想空間里,任思緒盡情飛揚,任想象自由翱翔,讓憂傷徹底沉默,讓痛苦在此發光。

  初二:王依青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