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意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謐而安詳;月皎潔而醉人;我,凝神,苦思…… 

  夜風拂動,我展羽翼,在歷史高空,攜憧憬飛翔。傾力尋找詩意的生活。 

  是誰,舉杯邀月,與月對酌;是誰,舞姿凌亂,洋溢洒脫;是誰,才華橫溢,學富五車。 

  是你!青蓮居士——李白。 

  太白,你胸有大志,卻懷才不遇,飲酒千樽,你對月傾訴: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太白,你漫拂衣袖,斗酒千樽,揮毫成章,你臨海高呼: 

  “長江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壯志未酬,你依然風度翩翩;官場失意,你依然志在四方。 

  我明白了,生活寧靜淡如水,不能給人以志傲,幾經風雨洗禮的波瀾生活才孕育着詩意盎然的情調。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悅親戚之情話,樂琴書以消憂”的雅人;“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農夫…… 

  你,享譽文壇千百年的陶淵明。 

  厭倦官場幾十載,儘管不能衣錦還鄉,但依然風塵僕僕。“乃瞻橫宇”你竟,“載興載奔”輕?之舟遙遙,吹衣之風飄飄,欣欣向榮之木,涓涓始流之泉。你怡然自得,你欣然自足。你登東皋舒嘯,你臨清流賦詩。你將自己的情給予田園,你將自己的志溶於隱居。 

  我明白了,生活寧靜淡雅如風,才能吹散迷離思緒,才能盪盡絞亂心愁,才能感悟如詩畫意的生活。 

  步迷茫,舞彷徨,南唐後主李煜在寂寞冷秋凋碧樹時吟唱:“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心凄涼,情亦傷,楚國大臣屈原在滾滾而逝汨羅江畔嘆息:“豈余身之禪殃兮,悲皇輿之敗績。” 

  昨日李煜,是歷史匆匆過客,雖一生光榮,亦有恥辱,昔日屈原,是滄海桑田一束,此生活有韻味,彼生活有詩意。 

  月光如水,靜靜流淌,沁有香茗;月夜如霧,蒙蒙瀰漫,透有清涼,今天的我,追尋與憧憬一種生活,那種生活有股淡淡的詩意。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