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意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詩意的生活 

  李藝璇

  也許大家都覺得“詩意”只是在離我們遙遠的古代才流傳廣泛,是古時那些大才子才幹的事,卻離現在高科技的生活有着不可逾越的界限,現在的生活極其高速而繁瑣,沒有什麼人會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后還饒有趣味的作作詩,其實不然,生活中到處充滿詩意。 

  早晨的陽光多麼明媚而讓人感覺到美好,倘若此時你正躺在被窩裡呼呼大睡,豈會有這樣的愜意心情?向陽光伸出手去,遮擋着擋不住的陽光,那耀眼的光芒鑽進你的明目,呼吸着混合著被陽光普照的泥土芳香的新鮮空氣,此時詩意正悄悄靠近。想想是否有“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的意境呢?美好的一天就在詩意中緩緩拉開帷幕。 

  是的,詩意無處不在,它當然也存在於點滴之間,哪怕是一隻毫不起眼的鴨子也有“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的名句來稱讚,何況我們人類共同營造的生活呢?我們似乎很少懷着一顆詩意的心去欣賞和享受生活。反而認為生活一天天過,日復一日,枯燥無味! 

試着去感受吧:當我們工作時會不會想到“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呢?當我們品嘗着美味佳肴時,又會不會想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呢?當夜幕垂下,華燈初上,我們與家人對着長空皓月許下自己的願望,傾訴自己的思念時,那些精美絕倫的詩句是否又正浮現在眼前,是否會聽見星星在喃睨,月亮在細語,疑惑何處飄來婉轉動聽的歌聲: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以詩意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懷着詩意的心去享受生活,這個時候你會發現,生活中無處不是詩,無處不存在詩意。 

  歌聲漸漸淡去。樂聲咽,夜未央。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