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詩意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王小波曾說過:“一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確實,此生若只有單調的生活會讓人覺得厭煩,多了些詩意的生活,才會讓人頓覺有了依靠,有了興奮點,有了顏色。

  最近,網絡上有一個女詩人特別火,她就是來自農村的余秀華。在農村生活,又行動不便的她,有了充足的時間來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她曾問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樣的詩情畫意對一些人而言不過是畫餅充饑,一種虛無的精神寄託。我一直過着這樣的日子,它讓我產生更深的懷疑:一個人,為什麼活着。潦草的一生,草木般枯黃,死去,沒有別人知道,又為什麼活着。在這最直接的叩問里,可以說:人活着要快樂。但是為什麼要快樂?你不知道,你說不出來。”

  現在,她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每天割草,喂兔子,為一個兔子的死而悲傷。這就是一個農民在活着。在農村,人與人隔得也非常遠,他們除了打麻將幾乎沒有別的娛樂,這不是墮落,而是真正的可憐。我不知道如果我會打麻將,是不是一定就是他們的一份子,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厭倦,這麼多年,除了詩歌,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被我厭倦。”寫詩歌就是她最大的快樂,讓她擁有了自己所喜愛的詩意生活。

  當然,詩意的生活,不一定要去寫詩,它還有很多表達形式,養養花,遛遛狗,修剪草坪,哼哼小調,賞賞美景,這些都是閑適安逸的詩意生活。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活得太枯燥,而是我們自己不願意詩意般的生活,讓自己的生活壓力減少一點,硬是要把所有的壓在心上,才算是在認真生活。

  去追求詩意的生活,是每一個人的權利,我們都可以去擁有,那不是墮落,而是一種更高境界追求,考驗你的修養,磨礪你的心性,讓你的生活越來越精彩,相信會有更多的余秀華出現的。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