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陽光下的罪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罪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說到杜鵑,心頭眼底總是有說不盡的詩意。不知何時起它就已是望帝的化身。它是詩人眼中的薄命佳人、憂國志人、思鄉的遊子。它聲是滿腹相思,血是遍山躑躅。它是可憐,哀婉、純潔、至誠的象徵。

  然而,這實在是名不符實的最佳例證。它不善營巢便將卵下在鶯的巢中,讓鶯替它孵卵哺雛。鵑雛剛孵化便鶯雛擠出巢外,任它啼飢號寒而死。

  真是令人不平啊!它實在可以作為欺世盜名的標本了。可是杜鵑只是杜鵑,它從未向人邀取那些美名。與其說杜鵑欺騙了人類不如說人類欺騙了自己。人總是容易被那些外在的東西迷惑,以表窺實。

  杜鵑尚屬無意,而到人類社會之中,處心積慮欺世盜名的便大有人在。人常說罪惡躲在陰暗的角落,而實際上罪惡時常是披着陽光的外衣。

  安徒生筆下的《皇帝的新裝》就將這一人性的弱點放大到極致。兩個欺世盜名的織工,用一件根本不存在的華麗的外衣將皇帝騙得團團轉,甚至大臣,甚至舉國上下皆附和。“那美極了!”直到小男孩純真的聲音打破可笑的流言,這出荒誕劇才意猶味盡的落幕。

  看到這兒,我們在笑劇中人的愚昧之餘,是否該反思一下我們的社會現實。其實生活很多的時候,比戲劇更像戲劇,比滑稽劇更滑稽。

  劉曉慶早在80年代就已走紅,甚至在國外的知名度比國家主席還高。可是她卻偷稅、漏稅一千多萬。看來她的內在實在不如她的外表光鮮,而許多人仍舊對其痴迷不已。

  那些光芒四射的明星們,她們的外表實在是讓人歆慕不已。因而在新新時代追星族也成為了一道風景,什麼“粉絲”、“玉米”層出不窮。這本是一種休閑罷了,無可指責。但我們也應理智的看到,明星也不一定是內外俱佳的。很多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時下台灣演藝圈付出的“大麻案”就是最好的例證。

  相比之下成龍大哥就可以稱是名符其實的演藝圈的楷模了。他一生熱衷公益事業,待人謙和。他那務實的作風,對比中很多藝人都該自慚形穢吧?

  作為名人,既然已有了美名,就該名符其實,做好公眾人物。而作為公眾,我該提高覺悟,不再做哺育這些“人面杜鵑”的鶯。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罪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罪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