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的罪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罪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戰爭,使許多人失去了家庭和親人;戰爭,使人類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世界為什麼要戰爭?難道戰爭能讓人得到永恆的生命嗎?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講一些讓人難以忘卻的歷史。

  1937年的七七事變后,日本展開全面侵略中國的大規模戰爭。到了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亂中被日軍佔領了,日軍在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指揮下,在南京地區燒殺淫掠無所不為。12月15日,日軍將中國軍警人員2000餘名,解赴漢中門處,用機槍掃射,焚屍滅跡。同日夜,又有市民和士兵9000餘人,被日軍押往海軍魚雷營,除9人逃出外,其餘全部被殺害。16日傍晚,中國士兵和難民5000餘人,被日軍押往中山碼頭江邊,先是用機槍射死,后將屍體拋入江中……僅於這些,就殺死了大約2萬多人的中國人,到最後,日軍竟前後屠殺中國軍民達30萬人以上,由此看來,日軍是多麼的殘忍。這就是中國的國恥——南京大屠殺。

  除此之外,在1931年9月18日,日軍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攻擊東北,那天,日本製造了“柳條湖事件”,發動了對中國東北的戰爭。那天晚上10點,日軍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稱是中國軍隊破壞鐵了,並以懲罰中國軍隊的罪名發動了戰爭。在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但日軍傷亡的人數僅有24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這些就是戰爭的罪惡。戰爭,只會讓人沾滿了鮮血,讓人失去親人和生命罷了,對於勝利的一方,又有什麼好處呢?所以,讓我們一起呼籲:讓世界不再戰爭,讓世界永遠和平。

  初二:zuowen223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罪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罪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