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鮮血寫下的罪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鮮血寫下的罪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用鮮血寫下的罪證 

  ——觀《南京》有感 

  隨着悲壯、低沉的音樂,影片《南京》開始放映了。 

  1937年12月13日,日本的轟炸機開始瘋狂地轟炸南京:房屋燒毀,財物化為灰燼,南京成了一片火海、廢墟,到處血流成河,哭聲遍野...... 

  故事情節中沒有出現任何溫柔的色彩,除了黑白的錄像和照片,就是當事人、倖存者(由好萊塢明星扮演目擊者)的回憶。大量感人的資料以一種真實、殘酷的面目向炎黃子孫們訴說著讓人窒息的歷史。 

  34萬不屈的中國人被刀殺、槍殺、活埋,他們不可能有葬禮!雖說這類的數據知識抽象的蘇子,也許你除了驚嘆,不會有他感。電影中有這樣一個片斷,能讓你感受到在這次屠殺中千萬受害者的無助與絕望。 

  這是一位老人的訴說兒時的經歷:“幾個日本軍官闖進屋裡,我媽媽被日軍的刺刀刺中時,她把懷裡的還在吃奶的小弟弟高高舉起,日軍喪心病狂,用刺刀捅向孩子。當年還是我也是個孩子,我昏死過去,等我再醒來時,周圍已經全是死屍,我哭着搖着媽媽說:“媽媽你堅持一會兒,我去找發發(老人的弟弟),便呼喊着尋找我的弟弟。我的小弟弟,鞋襪已經沒了,聽見呼喚,蹬着凍得通紅的小腳大哭着爬向我。半死的母親,撐着一口氣扯開衣服,給發發餵奶!我感覺到母親手腳漸漸冰冷,終於她的頭一歪,我才想到,媽媽死了!” 

  這些老百姓們,手無寸鐵,又有何罪過需要他們付出生命呢! 

影片還展現了德國人約翰•拉貝、美國人明妮•華群(華小姐回美國后因精神崩潰而身亡)等對中國災民的幫助以及堅決抵抗日寇的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讓每一位中國人對他們充滿感激。 

  在影片的結尾,一位國際友人說道:“恨日本人嗎?不,我只恨日本邪惡的政策!” 

  我想起了最近的一則新聞:日本教課書篡改歷史,不承認對我會民族的侵略!南京大屠殺這樣的滔天罪行,這樣的噩夢,中國人是無法原諒的,沒有誠懇的態度似乎難以化解中國人的憤慨的!而如今又不敢正視自己犯下的罪行! 中國要扭轉乾坤要靠我們這一代。我么要永遠永遠記住曾經中國的恥辱,不能遺忘,中國人民的一段血淚史!我們要奮發圖強,挽回祖國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用鮮血寫下的罪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鮮血寫下的罪證 暫無評論